11/Feb/2008  晚上八點抵達Ronda小鎮,一下車寒風刺骨,全身皮皮挫,牙齒不聽使喚喀喀叫,阿娘喂~怎麼這麼冷,我又沒穿衛生褲,已經到西班牙南部還這麼冷,風又大,手套圍巾都收在行李箱,一時也翻不到。隨便再找一家東西吃,才去國營旅館check in。我們最後一間豪華旅館,它建在懸崖邊。房間非常大,他的早餐也是我們住的三間國營旅館中最豐富的,而且從餐廳就可以眺望美景。
    


                                     ↓ 旅館大門           ↑懸崕邊的 國營旅館                   





 

Ronda受到瓜達雷敏河的河水侵蝕,整個城鎮被切成兩邊。此河川在回教的統治時代,是阻撓天主教徒軍隊的天然堡壘。之間的斷崖深達100公尺,而連間兩邊的奴埃波橋就是Ronda的最大象徵。受到巧奪天工的景觀吸引,作家海明威也曾造訪此鎮。〈我也是被這座橋吸引,就算多花一天的時間也要排這個點〉

        

                   ↑ 真的壯觀,拍不下完整的                                     ↑另一個角度

 

鬥牛場(鬥牛博物館)

我們在這邊逛了鬥牛場(鬥牛博物館),這是建於1785年,歷史悠久的鬥牛場。在這個直徑66公尺,可容納5000名觀眾的巨大圓形建築中,並列著136根托斯加那樣式厚重石柱,令人深感歷史的沈重。鬥牛場的一隅有鬥牛博物館,內部展示深受海明威讚賞的著名鬥牛士安東尼奧˙歐爾多尼斯昔日穿過的哥雅式鬥牛衣,以及18世紀鬥牛士的護身兜等文物。


    


阿拉伯澡堂遺跡

13世紀末至14世紀前葉建造,回教時代的阿拉伯澡堂遺跡。馬蹄形的拱門支撐著圓頂頂棚,而頂棚部分還殘留著兼具採光功用的空氣孔,保持狀態良好,足以讓人想像阿拉伯澡堂當時的樣子。裡面有播放動畫模擬當時澡堂運作的情形。


     外觀的空氣孔,上面有一層玻璃片,個人覺得是防雨水。↑又內部照空氣孔


    


 

我暱稱鬼屋的展覽館,這間是旅遊書未介紹的地方,可能是冬天到Ronda的遊客少,所以很少人參觀,二樓的展示間,我上去時就只有我一人,他的展示燈很兩光,我都進去了10幾秒後才  〝啪〞,害我一直被嚇到,加上天氣不是很好,室內陰暗,又有假人,更增添恐怖的氣氛。只好硬著頭皮參觀完趕快下樓去。




                                                                                                  ↑披頭散髮的假人

Ronda小鎮街景:    

    


                                                                          ↑他是假人...用很復古的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