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我們在chefchaouen民宿不錯有提供買車票的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他們一通電話到巴士站我們付錢給民宿,他會給我們一張小紙片,上面註明時間、地點、價錢蓋上他們的店章就可以去車站換票。今天早上下起不小的雨,我們要去逛昨天沒開門的Kasbahmuseum,我們走去舊城外吃早餐,我參考別人都吃點什麼,想依樣畫葫蘆點一份來吃,無奈我們點的都賣完,只好挑個順眼的名子點,來的是甚麼個人造孽個人擔,好在都點的不錯吃。


     


 


     



下午115分的車,車上還有空位,我和盈盈就一個人坐一個位子,因為下雨都讓我們的鞋子濕透,拿出夾腳拖替換,4個小時的車程讓腳丫子呼吸一下,早知道會一直碰到下雨我就會帶雨鞋來。抵達fes車站已經快五點,雨依舊一直下,等我們上完洗手間兼整理行李,同車的人都走光,走到大門不見有計程車停靠,也沒有掮客來搭訕,難道下雨天不做生意,望著灰抺抺的天空,想到等一下要憑著網路上抄來的飯店名稱及如何到達的描述,沒有地址及電話要在這種濕答答天氣找旅館就覺得頭皮發麻。先攔到計程車在說,隨口問一下站在我旁 邊的 先生哪裡有taxi,他弄清楚我要找什麼東西(因為fes這邊開始講法語或阿拉伯語,嗚嗚我的西班牙語派不上用場)後衝到馬路邊引首張望搜尋taxi蹤影,這邊的人都不排斥淋雨,難到他們是因為很少降雨所以很享受被雨淋嗎?盈盈叫我看著行李,他去幫那位好心的先生撐傘,由於這邊攔不到計程車,他們又繞到大馬路邊攔計程車,突然 那位 先生衝回來幫我拉行李上計程車,事後盈盈問我怎麼碰到那位熱心的先生,我說隨口問到的。他說那位好心的先生認真和計程車司機討論很久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哪裡,他說看 司機 先生的表情是不想載,那位熱心的先生說應該就是那個地方叫他要載我們去,所以他又衝回去幫我提行李,怕他跑掉。他把我們的行李丟在計程車車頂上給他淋雨,心裡很怕裡面的筆電濕掉,(離開fes時自己扛行李上計程車車頂,要我跟盈盈兩人合力1~2~3才上去)計程車司機將我們丟在一座城門前,我先將行李拉到可以遮雨的地方,和盈盈討論說一個人去找,一個人顧行李,不想讓我的行李再淋雨。於是讓盈盈去找我顧行李,等待是漫長,一直有人靠過來問我是不是要找旅館,他可以介紹貴又豪華的傳統摩洛哥風格的旅館或是哪裡有便宜的旅館,NO~ NO~ NO~我一直拒絕。終於盈盈回來有找到我們要住的旅館,盈盈說他跟櫃台說房價時是330DH不含早餐,於是盈盈問有沒有便宜一點的房間,櫃臺先生沒聽清楚以為盈盈是要殺價,就自動降價為300DH,盈盈又問有附早餐嗎?那位先生又幾哩呱啦說了一堆英文,點了點頭,所以要到付錢時才知道有沒有贈送。


  


↑計程車司機就是在這座門叫我們下車,穿過這座門就是舊城區,裡面是一座大型的迷宮。



 



↑↗飯店大廳與櫃臺↓飯店提供的早餐↘每天都要穿越的廣場到舊城區



 



1/27


今天又是下雨天。我和盈盈決定自己隨便亂逛,明天在視情況要不要找導遊,延著路標找到第一個景點,剛好可以進去躲雨,賣票的大叔人很好,因為內部不能照相我倆就懶得背包包,順手就丟在門口處,大叔好心將我們的包包提進辦公室放,之後又循著路標找到一間清真寺,剛好碰到日本的旅遊團,於是我們尾隨他們看fes古城的景點,跟到最後日本團的領隊都會注意我倆有無跟上他們,中午他們進一間餐廳吃飯,我們還傻傻跟隨其後,我問他們是否在這用中餐,一看就是高檔餐廳,門口沒有菜單服務生帶我們進去看價錢,哇賽~250多元的套餐,放棄~我們是窮苦人家的小孩,轉頭要往外走,服務生問我們的預算是多少,我說100多元我可以接受,於是他帶我們去找 管錢的 小姐,他給我們看另一份菜單,是單點的價錢,於是我們為了吃氣氛就花了305DH,用餐途中被日本領隊發現我們也在這用餐,他要離開時還跟我招手,似乎是說要跟就快出來,我還跟他比ok一邊催盈盈快點收拾東西,我們本來是偷偷跟蹤,搞到他們全團都知道還會注意我們有無跟上,所以我也不客氣混到他們中間,這一團屬於阿公阿婆團,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聊天,他們下午的行程是去看染坊和傳統衣服的行程,是屬於shopping,一群人好過我倆被當肥羊窄,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又可以拍照,加上下午放晴,真好。


 
        

    


         


中午吃氣氛的餐廳↓


 
   


 


日本團下午行程↓


   


 
                 


                                         ↑日本團的帥領隊


晚餐走另一條街到看有賣什麼好吃的,都是賣燒烤或鐵板沙威瑪,沒什麼新花樣。所以挑一家燒烤店進去吃,那是一間樓中樓的小店家,老闆叫我們去二樓坐,不過我們想和當地人一起擠在一樓吃,我挑牛肝跟肉丸夾麵包,盈盈單點一隻烤雞腿,坐在我們對面的先生應該也是剛來,他的餐點送上時,我們都露出好奇的眼神,他也很大方邀請我們吃,儘管語言不通,他還是比出牛角的動作讓我們知到這是牛肉,他吃時一直加鹽(大顆粒的鹽),吃的超豪邁用手抓著吃,我的牛肝嫩的像雞肝的口感,肉丸就很普通,吃時我也一直灑香料粉,有點像新疆烤肉會灑的香料。吃到一半就膩了,一份20DH



 
    
                  
    


1/28

今天下去吃早餐,發現跟昨天有一樣不同,將馬芬換成沒蔥的蔥油餅,早餐一份20DH我覺得很划算,有一籃法國麵包、馬芬、三種醬(起司、奶油、橘子醬) 、一杯新鮮橘子汁、一杯咖啡佔滿整各餐盤,每天都吃到撐才出門。今天櫃台小姐告之明天沒房間所以我們只能住到今晚,那就提前離開吧!


今天逛昨天發現的博物館,走在路上居然發現昨天帶日本團的導遊,又帶另一批日本團,哇~他工作滿檔耶,他伸手跟我們打招呼。今天在走一次昨天的路線,把昨天沒拍到的補拍,發現今天很多店家都沒開門,原來他們是休周五,今天是公休日,清真寺擠滿膜拜的人,人從四面八方湧入,我們走到累就開始找餐廳吃飯,讓我們找到一家布置不錯的店家,他一直叫我們走到四樓,一層一層看都覺得很漂亮,所以滿心期待頂樓應該更美吧~結果view不錯,桌子居然像路邊攤一樣的辦桌,桌巾還一直被風吹走,當然選擇坐室內,他的套餐賣80DH120DH,我們選80DH有沙拉或湯、主菜、甜點,他免費送我們ㄧ杯薄荷茶。我們終於吃到傳統摩洛哥沙拉,有6小碟食物,ㄧ端上桌就感覺好豐盛喔,湯雖然跟我們之前吃到的一樣但是料比較多,好喝。我點檸檬雞腿塔津、盈盈點羊肉蔬菜塔津,這家的塔津比較油,不過味道也是好吃,最後甜點我們點水果及糕點,由於我肚子吃很飽,沒空間吃點心所以也無法得知好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