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


今天移動到蕭安,昨天一直覺得我們調的摩洛哥當地時間怪怪的,吃完早餐退房時順便問民宿老闆時間,我們調的時間慢一個鐘頭,趕快收拾東西趕10點的巴士。民宿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叫寶拉,好像玩具狗超活潑一直跟你玩,又不會亂吠。搭10點往Tangir巴士,先上車先搶坐位,我和盈盈是最後上車只好見縫插針隨便坐,車上沒空調窗戶不能開,穿得跟熊一樣還背了一個相機包要塞進小小的空間,覺得快窒息。好在車程只有45分鐘,到Tangir車站買往Chefchaouen的票最快要下午一點才有車,只好出去亂逛。


早餐我最喜歡用餐時旁邊有當地人,因為可以參考喜歡用手指一指,老闆就懂。湯是豆泥上面浮一層橄欖油,荷包蛋配橄欖淋上橄欖油,點了一杯薄荷茶,土耳其是紅茶、印度是奶茶、摩洛哥就是薄荷茶。


   


 
        


Tangir車站:Tangir可以搭船到西班牙,不過我們是由北玩到南,最後在Marrakech搭飛機回馬德里。


 
   


                                 這是最後一排↑


上車後一路上睡睡醒醒,某下醒過來瞥見窗外的景色好漂亮,蕭安是山中小城,高度2000多,一片沿著山勢起伏高高低低綠油油的草地,不規則的在上面畫上幾刀,放幾棟房子點綴其中,房子是散落在這片美景中。四點半多抵達蕭安,車子在路邊停車,一時間不知天南地北,有兩個掮客靠上來問說是不是要找旅館,說他們可以帶我們去,本來我是想先找計程車坐到舊城區的廣場,但他們一直說很近,所以就跟他們走。一路上都是陡坡,不然就是階梯,拖著17㎏行李很難走,兩個掮客要賺我們的錢還不幫我們拉行李,只在我們走不動時幫我們拉一下,我們走一小段就停下來路邊喘氣,他們兩個還好意思叫我們快一點,不然就是在一旁笑說加油快到了。現在來摩洛哥是雨季,所以總會碰到下雨,幸運的是太陽總會有短暫的露臉讓我門拍照,下過雨的空氣比較清新沒有風飛沙,這是我想到的好處,安慰一下被雨攪亂陰霾的心。抵達掮客所推薦的民宿,一進門就看見一群歐美的背包客,心想應該會很吵,還好我有帶耳塞,耳塞是我出門旅遊必備品之一,不然要求高度睡眠品質的我應該會因睡眠不好而壞了旅遊興致,衛浴是共用的,房間不大有一個小小電暖器,一晚140DH,只住兩晚我還可以接受,但第一天洗完澡我發誓,之後的一定要找付衛浴的房間,天氣冷還要從遙遠的一方快速奔跑回房間,加上水忽冷忽熱,覺得洗澡像買樂透一樣永遠不知到熱水會熱且持續多久。


 


   


   


Chefchaouen的景點我知道那個城堡,其他就是隨便在舊城區亂逛,享受被一片藍包圍的感覺,這才叫做藍色城市,之前去印度的藍色城市他並不是整棟建築物塗成藍色,讓我有點小失望,所以在看別人部落格介紹蕭安這個點時,許願來摩洛哥玩一定要走一趟。舊城區的店家一小間一小間中間的走道小小的,這邊的人不喜歡被拍害的我都不敢拿起相機隨便拍,這邊店家的感覺跟我在土耳其Martin一樣,依山而建的房子,處處都有密道,只是一個是黃色一個是藍色。我在這邊跟一個阿公買小鏡子,因為語言不通阿公又不跟我按計算機,那阿公怎麼讓我麼知道價錢勒,見他不疾不徐的掏出紙鈔和硬幣,將價錢攤在桌上。我要怎麼殺價勒,就是將他掏出的硬幣挑出,阿公每次都要再算一次桌面上剩下多少錢,最後我也只殺20DH


    


    
   


吃:摩洛哥傳統菜--塔津,正餐幾乎都點這個,只是雞肉、羊肉、牛肉輪流,配一點蔬菜下去燉。
 


   


  ↓我人生中第一碗蝸牛湯~湯的味道像滷茶葉蛋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