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昨天我們ㄧ直沙盤推演要早點去櫃檯結帳,因為盈盈覺得早班櫃檯小姐很臭臉,要給算我們便宜的先生結帳,結果臭臉小姐沒上班,三晚住宿900DH早餐送我們,省120DH,吃完早餐就搭Taxi去火車站。計程車阿伯和盈盈語言不通,阿伯猜我們應該要去火車站,就學火車聲給盈盈聽,賓果~阿伯真聰明,fes車站很新很漂亮,最近ㄧ般車點9:50發車,剩10分鐘盈盈還排在人龍後面,下ㄧ班要等ㄧ個鐘頭,真的希望趕得上,邊注意盈盈買票的進度,一邊拉著兩人行李往剪票處移動,還好火車是停在剪票口處,不用走樓梯,所以盈盈ㄧ買到車票就往車廂衝,夭壽喔~上火車還有三層窄小的階梯,神啊~請給我神奇的力量,一鼓作氣將行李抬上火車,行李就先丟在走道進第一間包廂找位子坐,反正30分鐘就到。剪票員看了我們的車票告訴我們下ㄧ站就下車,我們出了meknes火車站,眼前的路怎麼跟我手裡的地圖怎麼不一樣,因為我知道meknes只有ㄧ個火車站不可能下錯站〈事實證明我們提早下車,因為發現另一個火車站離我們住的旅館很近〉,就照著地圖的路走,開始迷路,明明地圖600M 就能找到旅館,怎麼走這麼久還沒到,所以只好停下來問人,路邊ㄧ個阿公遠遠看到我們,就在一旁standby要給我們問,他還說等一下他去拿老花眼鏡,畫了ㄧ張簡圖,我又推著行李走了有 一公里 吧,終於路邊有一間旅館,是書上也有介紹,盈盈去問價錢500DH,太貴。繼續往下走,又看到書上介紹Hotel客滿,轉個彎看到一家書上沒介紹但我們都不想在拉行李,盈盈就上去問,一晚180DH衛浴在外面,總共兩層每層應該有10間,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隨便你選你要住哪一間,因為我們到時是中午剛好大家都退房,阿桑還在打掃清理,所以可以每一間都給參觀,他的單人房都好大還有一張書桌。晚上回來時這邊又住滿沒空房,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嗎,不然他的住房率好高。唯一的不便是這層廁所只有一間,浴室也一間,要洗澡還要跟櫃台拿鑰匙,他們的熱水超讚的,是目前在摩洛哥我洗過熱水最熱且水量充足,跟台灣洗澡一樣。不過晚上睡覺發現他們家的棉被就只有兩條毯子且是蓋不暖,我只好將外套拆成兩件,羽絨衣蓋腳,狗鐵絲穿身上才保暖,這樣記取教訓下一家要選有暖爐還要試一下他的毯子暖不暖,不然我這麼怕冷會冷到睡不著。


Meknes住的旅館


 
  


旅館安頓好就去逛Madina,此時又下起雨來,只好坐Taxi司機先生放我們在著名景點前下車,好貼心(因該是想多賺一點錢吧,計程車是跳表的),由於一直下雨先躲進賣場逛一下兼躲雨,盈盈買一些巧克力順便問賣東西的姐姐哪裡有好吃的,被帶到一家view超好但價錢也相對的貴,只好跟他say bye bye,反正他們的菜就那樣吃便宜的就好,所以我們又往下找吃的,點了一份烤肉串不過我是要吃羊肉上來的是雪白中灑點綠的雞肉,依看就覺得不好吃,還是盈盈的烤雞比較好吃,起碼烤的金黃油油亮亮的,我們還點一份沙拉,他的紅蘿蔔醃的酸酸的沒有紅蘿蔔的味道,我喜歡。這邊還發現有粗米粉耶,放在沙拉和醃橄欖攪拌調味。吃飽就在舊城區亂晃,本來要換錢,但匯率不是很好,我們想到下一家去換,結果我們時他已經關門,沒得換。我們扣掉房錢和火車票錢所剩無幾,隔天問旅館可以用歐元付錢嗎?NO~今天是星期天沒有換錢所營業,只剩下提款機可以提摩洛哥幣,我們倆開始錙銖必較,我說只剩下跟大旅館換錢,但是匯率依定會更差,所以我們換10歐元,這樣我們才有錢吃中飯,好在我們抵達Rabat時,發現火車站裡就有換錢的營業,果真大城市就是不一樣。一換完錢馬上又變成有錢人,有錢的感覺真好。


    


  
 
  


隔天的早餐


 


舊城區風景


  


  
 
 
   


↗電影院↓第二天出太陽我們用走的到舊城區
   


  


  


              ↑他們的路燈都好有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