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完早餐天氣不錯,出門繞一下舊城區預備10點再回去退房,再搭火車去Bari。到了Bari天氣變的陰雨綿綿,出了Bari火車站找一棟黃色建築,去Matera的私營火車在黃色建築搭車,月台在二樓,買一個夾肉的麵包當午餐,結果一咬是茄子,偽裝得太好。


之前有看到某位部落格有提到去Matera要在第二站下車,因為他們站名有時會Matera-AMatera-B,所以你會不清楚哪一站下車,我也懶得問人跟他賭一把,出了火車站四處搜尋一下,先跟人潮走應該會走到市中心,拿著〝估狗〞到的旅館地圖問人,終於走到Sassi區,旅館在這一區裡,接下來就都是階梯而且是像迷宮一樣的小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旅館門口,叮咚~叮咚~沒回應,不會跟Ostuni一樣被放鴿子,忽然瞄到旁邊有一個立牌,call out~在這沒有人煙的地方,應該沒有公共電話,不會要走回車站吧!oh~no我已經累了,休息一下,決定將大行李丟門口(雖然有點怕被偷但他真的太累贅),看看附近有沒有地方可以借電話。BAR我最親愛的好朋友,先進去問一下,裡面的女服務生拿著電話搖搖手,蛤~不行,電話不是拿來打的嗎?難不成是裝飾品,看我之後會來跟你〝高關〞吃東西嗎?在往前走有餐廳不過都關門休息,怎麼辦?問一個丟垃圾的帥哥有沒有電話,他叫我進去問,我居然進到另一間旅館借電話,小姐人超好幫我打電話,跟我說他們5分鐘會到,叫我回去等。


來了一對義大利老夫婦,奶奶問我要睡哪一間,一間就是洞穴,沒有對外窗,房間有一股濕濕冷冷的不通風味道,所以我選另一間採光好,鋪木頭地板的房間,房間超大,如果可以加床的話應該可以睡6人,早餐在隔壁間吃,老爺爺問我要幾點吃早餐,730no815ok~客隨主便,不過隔天他830才來準備早餐,幹嘛要問我幾點吃早餐,乾脆告訴我幾點才能吃就好啦,害我撲空又回房間等,聽到樓下開門聲才出去吃早餐。


   


     ↓單人床收起來像一張桌子↑民宿的外觀


   


   


   


    ↓民宿吃早餐的地方跟辦公的地方


            


Matera著名的石窟民居切入城市兩條峽谷的石屋,呈現出在一個歐洲發達國家難以想像的貧窮景況,陳舊的原始人類文明景觀使它成為梅爾吉勃遜拍攝電影《受難記》的現景之一。


   


   


         


   


           


           


           


在這邊爬上爬下鮮少看到遊客,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在溜狗的人幫我拍照。如果在這邊遇到搶劫,喊破喉嚨也沒人會救我吧!


            


           


           


這家餐廳連續兩個晚上去看都沒開門,終於在我要離去的最後一晚吃到,他並不是○○推薦,單純只是經過看他們口擺飾,覺得不錯想吃吃看。一進門口被他張貼雜誌剪報抓住視線,中文字印入眼簾,看到他推薦一個炸辣椒,指著圖片點一盤來吃吃看,不會辣、口感不像薯片這麼脆,有一點點會黏牙的感覺但不會真的黏住,好吃。再點一盤貓耳朵加肉丸。


           


           


           


           


           


在我要離開的那個早上居然出太陽,而今天我居然要坐4小時的火車浪費這樣的好天氣,後來我到拿波里是下傾盆大雨。不甘願,趁著還沒吃早餐時先出去拍個幾張,我也不敢走遠,腿短走不回來,怕讓計程車等。計程車怎麼會這麼奢侈勒,因為從Matera--Napoli方法有


1)火車:前一天回Bari搭早上很早的班次去Napoli,不考慮Bari住宿,所以此路不通。


2)巴士:1130有車,但離民宿有一段距離搭車,且巴士要坐約5~6小時,也是要先繞回Bari。潛意識不想在經過Bari,所以不考慮。


3)計程車+火車:搭30分鐘(35€)taxiFerrandina火車站在搭火車到Napoli,約下午230人就抵達Napoli。火車路線會越過一座山就到Napoli,有看過別人部落格分享這段風景不錯,更加深我想搭的慾望。請民宿爺爺幫我叫taxi,用線上翻譯溝通,幫我問taxi價錢跟車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