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遙遠的綠洲要做啥,到沙漠中吃晚餐看星星。我們跟旅館買行程(550埃鎊/4),載我們的司機看上去酷酷的,雖然不太會說英文,不過我們都懂他的肢體語言,他載我們去衝沙,隨著我們越嗨~的叫聲,他就越往陡的沙丘衝,超刺激。連唯一的男生都忍不住加入我們一起尖叫。 王先生說坐前面,那視野會讓人忍不住發出尖叫聲,我叫巫佩錄起來,作為勒索王先生的把柄,但之後都沒聽到他的聲音,可惜。


   


   


           


   


每次出去玩都會準備一些乾糧在身上,餓的時候可以補充體力,但在埃及要把乾糧換成水,水才是最重要的。


    


司機先生讓我們在沙丘上等夕陽下山,他則先去煮晚餐,等我們看完夕陽就可以用餐。


    


   


司機先生怕我們摸黑找不到飯吃,幫我們點上有氣氛的蠟燭,在滿天星空下慢慢享用我們的晚餐。吃飽大家自己找塊舒服的地方躺下欣賞美麗的星空,司機則在一旁慢慢收拾餐具,換上茶壺煮紅茶給我們喝,休息一會兒就回旅館。半路遇到另一組人馬,是在埃及唸書的中國學生,之前坐夜車來SIWA時又碰到他們,他們的吉普車陷在沙子裡,我們的司機順道繞過去解救他們,我們也一起下去幫忙推車,但車子一動也不動,我順口問吃飽了沒,因為我以為他們也是來沙漠吃晚餐,想比較一下他們晚餐吃些什麼,殊不知他們是被困在這,只靠幾片餅乾充飢,他們的司機一直帶他們唱歌及煮紅茶給他們喝,讓他們安心等待救援,不過我們也無法拯救他們,要call專業人士出馬才行。


   


在沙漠小鎮的第二天,我們要騎腳踏車,我想去鹽湖,由王先生領隊,我騎著一台爛爛的腳踏車在爛爛的小路上,一路顛簸到不行,加上我們又迷路,只好往回騎,經過路邊有人在採收椰棗,停車去看看。


   


↗以他的穿著、年紀來判斷他應該是工頭之類,非常好心拿椰棗請我們吃,我要求我也要去將椰棗甩下來,拿一支用力抖動,椰棗叮叮咚咚掉到在帆布上,甩起來很有快感,之後將帆布上的椰棗裝桶。 


           


   


           


                ↗巫佩想嘗試爬樹↓鴿舍


   


    


正中午不適合一直在外面騎車,決定先去吃中餐及躲太陽,等傍晚再出來騎車,不過巫佩他們今晚就要搭夜車回開羅,所以下午我跟wenting去另一邊的SIWA湖。


   


   


在SIWA的第三天去看古蹟,由於今天晚上要坐夜巴,先去巴士站買車票,wenting一直跟賣票先生說要去開羅,賣票先生一直說是晚上10點的車,可是版子上的時間明明寫8點,10點是要去亞歷山大,從窗口遞出2張車票,全是阿拉伯文,有看沒有懂,決定回民宿問小弟我們車票到底是去哪兒。亞歷山大,小弟反問我們要去哪?開羅~那你們買錯,他帥氣的騎著野狼125去幫我們換票,回來告訴我們說不行換,要另外重新買票。而且賣票的說:我們說要去亞歷山大,旁邊還有人當證人,wenting說:我發音有這麼不標準嗎?Alexandro、Cairo這兩個音差很遠。不行退票這兩張票怎麼辦?小弟說可以去車站旁邊等要去Alexandro的人將票賣出去,見鬼~我怎知誰要去Alexandro,雖然橫豎都一定要重新買票回開羅,但我不想輕易放過那個賣票的,決定坐在他旁邊等人來買Alexandro的票。最後我們請小弟幫我們買去開羅的車票,他說要16:30車站才會有人在,叫我們下午16:30再去賣票。


   


                  ↑巴士站   ↓賣票口   
   


   


車票的事情要下午才能解決,先去逛景點吧,沒搭過驢車所以請小弟介紹,但價錢要我們自己跟他談,開的價碼太貴放棄,改搭摩托車,來的是一位附近賣紀念品的老闆,他來載我們他的店不就沒人顧,他是一位好人喔~因為參觀完行程我們有告訴他我們下午16:30要去賣車票的事,他還跑去車站找我們並幫我們找到買主,順利的將車票賣出去,其實2張票也才90埃磅(450台幣),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觀光客不是什麼悶虧都吃而不吭聲。


   


   


   


↗好心人,回去的路上有繞去他家,拿出糖果請小朋友吃,他老婆說我們怎麼不留下來吃飯,本人全身濕答答要回去洗澡,不方便,好可惜。   


   


看似很髒的池水,靠近細看其實還好,還噗噗噗冒著一串串的氣泡,司機說它很乾淨的,池裡有兩個男生在泡水,反正這是我們最後一個景點,衣服紮好咻~跳進水裡,不過沒有蛙鏡還真沒安全感,只敢在階梯附近游。


       


由於我們的司機先生導覽的不錯加上後來幫我賣掉車票,wenting跟他買一條地毯,之後就去旅館後方的古蹟看夕陽,趁著夕陽還未落下,努力向上爬,啊~怎有一位帥哥坐那欣賞夕陽,最頂點的空間很小,帥哥好心的讓位,讓我們拍照,他說我們太晚上來,嗯~我們正為了一條地毯殺價,而錯過了夕陽。明明我們就住在古蹟下方,一直拖到今天要離開才上來。那位帥哥就跟wenting聊天,得知我們今晚要搭巴士離開,說會來巴士站送行,咦~先生,我們有很熟嗎?不過還是歡迎帥哥來送行。


   


   

我們在等車時有瞄到一位年輕男生,有點眼熟,有點像是中午在冷泉一起泡水的人,等我們上車時他坐我們前面,並翻過頭對我們說中午是不是一起泡水,真巧。在回開羅的路上,我們碰到臨檢,話說在我睡到半夢半醒之間,車子停下來,負責驗票的先生,嘴裡念念有詞的從車頭走到車尾,好像有兩趟吧,心裡納悶他怎麼這麼吵,經過文亭身邊時,文亭突然蹦起跟著他下車,我心裡想:要去廁所喔~等我,我也要去。下車發現這並不是休息站啊!停在收費站前的路邊,人勒~哪來的洗手間,繞到另一頭發現一群人圍著文亭,地上躺著亮橘跟閃黃的行李箱,旁邊站著荷槍實彈的軍人,wenting正在打開他的行李箱,我第一反應是小跑步過去,打開我的行李箱給他們檢查,其實他們也只是手電筒照一下,並沒有像電影情節般的翻箱倒櫃,就檢查完畢。回到車上我問文亭發生甚麼事?前面的帥哥(上午在溫泉共游的帥哥)翻過頭問他說我們的行李箱是不是橘色和黃色的,他在找他們的主人,見鬼了~說阿拉伯話我們怎麼聽得懂,而且又是在睡覺不清醒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