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一早飛機回開羅,再轉搭火車去亞歷山大,亞歷山大是去西部沙漠SIWA轉接點,雖然說可以馬上接當晚的夜巴,但是巫佩說他沒去過地中海,所已停留一天好好的看海。這次旅行想單純的想沉浸在埃及古文化中,對希臘羅馬遺跡比較不感興趣,所以在亞歷山大的古蹟一個也沒排,那再那兒要做啥~體驗當地的生活---喝咖啡、抽水煙、吃海鮮,地中海岸看夕陽,悠閒過生活。


   


   


去咖啡館喝咖啡,不過好奇埃及當地啤酒如何,也點了一瓶來嚐鮮。當啤酒跟咖啡一起被端上桌,那畫面有點不搭嘎。


   


   






在開羅的街頭亂走時,發現他們聚集在露天咖啡座閒聊時,很多人都會點上一管水煙,不管男的女的,一派悠閒的吞雲吐霧,我聞到的不是刺鼻的菸味,而是一股淡淡的甜味。加上之前去土耳其時就躍躍欲試,但找沒伴一起體驗,索性這次就拉大家陪我一起體驗,哈~誰叫我是主辦人,想排啥就排啥~。路邊坐的阿伯非常熱心問我們要幹嘛?抽水煙。幫我們呼叫服務生,但有甚麼口味可以選,服務生帶我們進去看Menu,都是阿拉伯文,有看沒有懂,服務生不會說英文,怎麼辦?我瞄到鄰近有三位男大學生,轉而向他們求救,介紹一下有甚麼口味的水煙可以抽。他們自己也有抽,順口問一下他抽啥口味,他跟他夥伴討論一陣子,不知道英文該怎麼說,那請吸嘴要我試抽,基於衛生考量,拒絕。他只好用畫的,謎底揭曉是葡萄,這個味道是我們在開羅街道上最常聞到。最後我們點葡萄及檸檬兩種水煙。我從來都沒抽過菸,第一口煙吸的小心翼翼,深怕被嗆到,葡萄的甜味夾雜一絲淡淡的菸草味,不過我覺得吸進肺部的感覺是不順暢,抽了好一陣子跟巫佩他們交換,他們的檸檬味好檸檬,一股清新的味道,而且非常滑順的進入我的肺,我跟文亭討論應該是像騎機車一樣要暖車,催油才比較順暢。因為之前在開羅看到的是服務生會先幫客人抽掉前面的煙,才給客人抽。我跟文亭肺活量不大,抽的老半天可能廢氣都沒抽掉,巫佩那一組有猛男狂抽,所以比較順,王先生嘴巴抽不夠還用鼻子抽,並且強力推薦用鼻子抽的感覺更好,更能感覺水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