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打到最後一篇,每次都覺得要把遊記打完,才清楚知道我錢存到哪,西班牙13萬、土耳其8萬、印度5萬、摩洛哥11萬、義大利13萬,那這次的埃及花多少錢勒……印象中和wenting算完帳是6萬以內,時間隔太久,很多細節都忘記,還要翻一下當時在埃及寫的日記,要加緊趕工才行。


留在開羅的最後2天,一天因坐夜車的關係所已決定先補眠,下午去逛市集,其實紀念品已經買得差不多,抱著沒有殺到心中想的價錢就不買,這種淡定的態度,反而以心中所想的價格成交,想當然又扛一堆東西回家,wenting說反正他也很少出國,不趁此時大開殺戒更待何時。當我們心滿意足要回旅館休息,瞥見小巷弄中有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藝品店,我被一組咖啡杯吸引進去,好漂亮喔!但他要一整組買回去,不能拆開來賣,一整組295埃鎊(約1475元),但我想說一整組很難帶回家,放棄。wenting買一組燭台(3個100埃鎊)及一幅在莎草紙上用阿拉伯文寫字的小畫,總共155埃鎊。接下來是你來我往還價過程:


wenting:100





老闆:120





wenting:110





老闆:110+10kiss





wenting:100+10kiss





(果真人妻玩很大喔!)


不過老闆不依,還是愛錢,並未屈服美色之下,110埃鎊成交。


原本我對他的小畫很有興趣,但我覺得一幅要55埃鎊太貴,現在wenting殺完價我問他一幅要多少錢賣我,他很阿莎力的說35埃鎊,所以我跟wenting又各買一幅畫。其實我們在那一家店混超久的,光是挑畫就挑很久,因為要選自己愛的句子跟樣式,只是苦了老闆要一幅一幅翻成英文告訴我們意思。店裡有很多燈飾,一直拿相機狂拍,老闆開玩笑說拍照要收錢。


   


        ↑我想要買的咖啡杯及wenting買的燭臺


   


              


心滿意足要攔計程車回家時,埃及媽媽把我攔住說要拍照,並把可愛的小妹妹推到我身邊和我合照,真可愛。


   


晚餐挑了一間書上推薦的沙威瑪,走了許久覺得應該再附近,想找警察來問問,有一位先生靠上來Where are you from ? TAIWAN 他說:曾到過臺灣而且是高雄喔!讓我們覺得倍感親切,他跟wenting說我們一定要吃這家店嗎?他正要去吃晚餐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因為我們所處是很熱鬧的地區心想應該很近吧,想看看當地人都吃些什麼,於是就跟他走。走了許久,經過一堆在露天喝咖啡的人,推開門上2F,嗯~怎麼燈光昏暗勒,一點都不像餐廳,裡頭的小姐衣服穿的比較貼身,有露乳溝!這在台灣不稀奇,不過在埃及街上看到的女生,都包的超緊。整個氛圍像早期摸摸茶,我看到小姐幫坐在角落的先生倒酒,那位先生的手有點不安份的亂摸,帶我們來的先生還聲明她只是幫人倒酒,環顧四周,雖然人不多,好像只有我們這桌有女性客人,此地不宜久留,速戰速決,趕快吃完回旅館。本來不想點啤酒,但炸雞胸肉,肉乾到不行,只能向酒屈服,沒多久現場音樂響起,有人跳肚皮舞和唱歌,wenting持續發揮她社交的功力,一直跟那兩位先生聊天,我則專心將那難吃的雞肉吃完,暗示wenting可以告辭,她居然回我說找不到切入點告知要回去,啊~直說就好啦!她說這樣很不禮貌,只好用我龞腳英文說我累了想回旅館,這晚餐要付多少錢,他說一人150埃鎊,什麼?我聽錯了嗎?這難吃的雞胸肉及2瓶啤酒要花300埃鎊,臺幣1500元,不可置信的再問一次,他會算命喔~怎知我皮夾裡有多少錢?付完錢,我只剩下幾個銅板,怎麼感覺被坑,先出去再說, 那位先生還帶我們下樓並問我們知道路回去嗎?當然我有在記路怎麼走。回旅館的路上,Wenting說剛開始他問我們要不要點啤酒時,依稀有提到一人至少2瓶啤酒,是不是跟上夜店一樣有最低消費,我就不得而知。人在作完蠢事之後,都開始找藉口將剛剛發生的事合理化,300埃鎊我可以買那一組咖啡杯老闆還會找我錢,不斷在心裡哀嚎著。那些錢本來是要留著明天去埃及博物館,勢必又要換錢,想巫佩臨走前留800埃鎊還問我夠不夠用,要不要留更多錢給我們,我還帥氣的說不用,我身上還有200美金,還誇下海口:應該花不到美金,殊不知我們太小看我們血拼的功力,加上晚餐又吃掉300埃鎊,唉~又變成窮光蛋。


           


                     ↑300埃鎊買到的啤酒


隔天,先去換錢,又變成有錢人,有錢的感覺真好。埃及博物館,真的要排一天慢慢看,好多東西都好可愛好想買複製品,但居然沒有禮品部,他們不知道這可以大賺一筆嗎?誠心的推薦要去看木乃伊,雖然他要額外收費100埃鎊(500元),但是得值,你可以近距離觀看,非常清楚看到他的皮膚毛髮指甲,而且他有解說牌介紹:他可能是得甚麼病死的。本來wenting說不想去看,因為在台灣曾看過新疆的木乃伊(樓蘭美女)展覽。但她聽我介紹裡頭展示的情形,決定花500元進去看,我叫她旅遊書一起帶進去,因為它有介紹是哪個皇墓出土,我則是坐在外面寫日記等她。我們從白天看到傍晚,腿快廢,回去旅館打包行李,準備回臺灣。哈哈~終於寫完我的埃及遊記,最近新聞說路克索熱氣球發生爆炸,讓我很驚訝,因為在埃及搭熱氣球真得很便宜,所以很多遊客都會去搭,出門在外保險一定要買一下,誰知道會碰到什麼事。


   


                       ↑埃及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