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2/7      





最近都沒睡好,頭一直是痛的,明明就要放長假去玩,身體卻不舒服,該不會是因為我知道只有我一人遊蕩印度,自己替自己擔心吧!頭已經洗了就要把他走完,我的人生已經太平淡,非得做些甚麼證明自己還存活在這世界。這次真的算是一人獨自旅行,怕媽媽擔心所以沒告訴他同伴不去,這應該也算是善意的謊言吧!

獨自搭著高鐵向機場方向移動,心還是忐忑的,因為我要在馬來西亞過境,辦過境簽,一切都要靠我的破英文,有點擔心。一進機場嚇到我了,怎麼這麼多人,是因為寒假所以很多人出國玩嗎?居然有旅行團(東森)是搭亞航,飛機餐非常的簡單,一個主餐和一瓶礦泉水,就沒了。位子真的有點小,隨便動一下就會碰到旁邊的人,飛長途的我一定不會選亞航,太虐待自己,短程就還可以忍一下。台北飛吉隆坡4小時55分,一下飛機我就非常注意哪裡可以辦過境簽,看到有人在桌子前填單子,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拿一張要填,哇~好多單字不會~除了基本的名字及護照號碼國家看得懂,居然還有〝落落長〞的句子要我回答YES OR NO,一整個傻眼,晚上9點下飛機想說趕快去hotel,附近有一個女生也在填寫入境卡,我靠過去詢問,他非常大方跟我分享他影印的範本,抄抄寫寫我也完成,走到辦理櫃台,沒人只有我辦理過境簽,也不用多說甚麼將剛剛填寫完的入境卡跟明天飛往印度機票和護照遞給他,非常的迅速叩叩蓋個幾個章,就將護照給我,哈哈省240元馬來西亞簽證錢,順利出關就朝tune hotel邁進,他就在機場正對面,不過得跨過兩個停車場,是可以花一馬幣搭接駁車,我想活動筋骨一下就自己拉行李走去,大約要走15~20分鐘,check in房間真的很小,雖然是雙人房我覺得兩人住就真的太擠,一人剛好。這邊天氣超熱,我長袖長褲走20分鐘,留了一堆汗先洗澡再說,這邊睡覺會有點吵,因為旁邊就是大馬路,大車子一直來來去去,今晚要靠我的耳塞入睡。


99/2/8


        昨晚三不五時有大卡車按叭叭,加上偶爾關門聲(因為房間太小大家無法輕聲關門,都是給他自動〝碰〞一聲),搞得我神經衰弱,雖然有耳塞還是無法抵擋,我回程時還要在這住一晚耶,覺得有點不值得。今天的行程就是等下午2點半的飛機,9點半退房後就朝機場去,機場裡裡外外都走過一遍,時間像鍋牛一樣慢慢爬,連櫃檯都還沒開,好不容易將大行李托運完也才12點,我已經在位子上發呆又發呆,看來往的旅客,久久才看到一個帥的,真的好無聊喔!下次不要這樣排行程了。


        終於熬到登機的時候,飛加爾各答的飛機算是小飛機一排6個位子〈之前飛吉隆坡是一排9個位子〉,而且飛機都沒坐滿。由於昨晚沒什麼睡,儘管位子坐得不舒服,我還是小睡一下,脖子東晃西晃痠死了,這次出國怎麼到哪裡都要填入境卡,醒著的時間就研究該如何填入境卡,4小時很快就熬過去。


        從飛機上俯勘加爾各答,真是讓我驚訝,不愧是人口暴多的城市,房子向火柴盒一樣推得密密麻麻,但不雜亂倒像九宮格的街道在自己的小區塊堆著。下了飛機大家徒步走去入境大廳,因為H1N1又要填一份健康管理表,夭壽又是英文,我會填的都填了但空格還很多,搜尋可以幫我解答的人,找一個跟我一樣是黃皮膚的男生為我解釋,他是日本人,親切的解釋完後面還有問答題,他問說最近10天內有在疫區轉機及觀光過嗎?我怎知馬來西亞算疫區嗎?台灣有病例發生算不算疫區?不管這麼多我覺得勾NO對之後的三個問題比較簡單回答,所以就通通勾NO,填錯了對方會退我單子,查看的官員看我沒填寫住的地址及電話用手指了指,我將我預備住的旅館資料遞給他,他還幫我填,蓋完章拿著這張單子及入境卡過海關。出關前先換錢(盧比)匯率之差的就算了還收手續費,我本來就只打算換夠坐計程車的錢,所以只換10美金,我看其他人怎麼可以無視這麼差的匯率而換10050美金,以我換的10美金為例,板上寫的1:44最後他只給我400盧比其他就算他的手續費(之後我在市區換是1:46.5差很多吧),之後出關後外面還有一家匯率更爛1:43,我就開是搜尋哪裡可以叫到預付計程車,整個大廳都晃過了沒看到,只好先出去。果然馬上就有人問說是不是要搭計程車,先搜尋一下有預付計程車的櫃台嗎?沒有,只好問他到旅館要多少錢,他說是要跳表沒辦法喊一個價錢,本小姐身上只有400盧比,超過怎麼辦。此時身邊已經沒有跟我一樣黃皮膚的人,我找路邊一個印度家庭問有巴士到市區的嗎?他們很認真研究我要住的旅館在哪兒,剛剛要做我生意的也湊上一腳討論,討論完他叫我等他一下他們在等一個人,還跟我說不要相信自動接近你的人,後來他的機場工作的朋友帶我去找預付計程車,結果櫃檯就在一出關那一排裡,就是1:43那家換匯隔壁幾家。最後付230盧比搭計程車,那位機場先生帶我去找我要搭的那一台計程車,要上車前緊握他的手說謝謝。那位一直要做我生意的先生也上車,阿~是怎樣既然結果是這樣,當初就爽快喊個300盧比我就會搭,害我浪費這麼多時間。


        坐上計程車心才鬆一口氣,大家說一到印度會聞到尿騷味牛糞味,我怎麼覺得沒聞到大家說的味道,只是灰塵真的很大,還有天氣根本不冷,我穿太多了,慘的是我一件短袖都沒有。好不容易抵達旅館他給我的是雅房,我要套房耶,他拿著我的MAIL玩文字戲,明明我就說要套房他沒有就應該說沒有,我無法用英文據理力爭,此時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加上我非常想上廁所,就住一晚明天再換房間,在等的時間碰到同一班機的一對男女是大陸人,在那邊等邊聊天,他說他們動作很慢,他已經填完資料且錢也繳了,也在一旁等許久,我也要填入住資料,一張A4表格,暈倒怎麼這麼多手續,不是抄護照號碼跟名字就好了嗎還要填職業家裡地址電話,不會之後住的都要填一次吧。等我安頓好就跟他們一起吃飯,相逢即是有緣,聊聊兩岸大不同,他說他們辦印簽一生只能來一次,這麼嚴苛。他說大陸當局很怕他們移民,所以有些限制,他說台灣旅遊只能跟團,他期望可以自由行的一天,因為他覺得台灣有好吃的東西、交通便利,非常想到台灣一遊。還聊到他其實挺喜歡陳水扁的,甚麼都敢說,最有趣的是他說在印度人家會問他來自來裡,他不想當日本人也不喜歡當韓國人,他都會說來自台灣。在加爾各答應該有很多台灣人吧,好多印度人碰到我都會Taiwan而不是Japen,神奇吧!Taiwan在此有一定的知名度。


        我在印度的第一餐吃旅遊書介紹的Blue sky coffee,三人都點了雞肉咖哩,只是形式不同,整隻雞腿咖哩、雞胸肉塊咖哩及雞肉碎肉咖哩,飲料我則是點Mango Lassi、另一個小姐點木瓜Lassi,男生則怕拉肚子堅持喝可樂,我說來印度就要心理準備會拉肚子,該吃的還是要吃,難保說小心翼翼就不拉嗎?我的Mango Lassi好喝,芒果味很濃郁,我覺得我是喜歡吃咖哩的人,但是乎得不到共鳴,可能我喜歡的是日式咖哩。這一餐吃完總共370盧比他們只收我100盧比,他們只在加爾各答停留一天,明天就要到瓦拉納西,所以他們想繼續逛街,我則先回去整理行李預備補眠。


                       


       


                  他的毛毯看起來很髒,我都用我自己帶來的睡袋,及大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