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19


        一覺醒來還是會拉肚子,心想該不會我要在房間一整天喔,再吃止瀉藥,繼續啃我的白吐司過三餐,希望改善。想說身體虛就搭三輪車去郵局寄信,郵局居然要10點才開,懶得跑來跑去,所以就在郵局附近照相,結果有人跑出來要我幫他照相,還請我喝一杯茶,在裡面有人抽菸,是菸捲請他當模特兒給我照相,混一混也到開門時間,完成買郵票寄卡片任務。不過到今天為止我都還沒收到明信片。


 


           ↑ 郵局                                                   ↑郵局內部的福利社


 


        我要去風之宮殿跟一個老頭喊價30盧比,結果到目的地他硬要說是40盧比,手指頭還硬ㄠ4隻,3之手指頭跟4隻手指頭,我還算得出來,反正我有零錢不怕。錢給他就走人不想浪費唇舌。回去時更誇張,本來我問三輪車從100殺到50盧比,我人都坐上去了,他叫我去做嘟嘟車,他不跑這一趟說是太遠,我說你說ok我才上車現在又叫我下車像話嗎?他說嘟嘟車70盧比叫我去搭他的,我說不行太貴60盧比我才要做(此時我還是坐在三輪車上,因為價錢談不攏我就要硬ㄠ他載我回去)嘟嘟車司機說好,上車前我還是在確認一遍60盧比才上車,結果他居然給我跳表,我心想他一定不認60盧比,有心裡準備要吵架,他居然還給我迷路找不到我飯店在哪,隨便給我丟在一家旅館前,我要求載我在巴士站下車,因為那裏我就會走回旅館,表也不過跳84盧比,他還敢跟我要100盧比,我說一開始就說好60盧比,且他還迷路,這是我第一次發脾氣,我已經用我最兇的語氣大聲吼他,他還叫路人評理,60盧比〈六張十盧比鈔票〉丟給他,我還好心等他算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他要叫囂是他的事,其實心裡也怕他追過來,老頭都工於心計,偏偏又很少看到稍為年輕一點的拉車。好在我的習慣是每到新的旅館會前後左右轉轉,認識環境,這樣隨便被丟在哪才有個底怎麼走回去。


       


         ↑風之宮殿附近超多商家,一家家去逛順便了解一下物價。


         下午我要去買東西,常在旅館出沒的人,原來是嘟嘟車司機,他知道我要去買名產說要帶我去,一小時100盧比問我要買多久,我說應該2小時他說要200盧比,我說太貴100盧比我才要,結果他沒有使命必達,一個半小時就載我回旅館,而且我只去一家店而已,我要買的茶葉還沒買,他還好意思問我Happy?NO我臉超臭的回答,我之後看到他一定會給他臭臉看,後來到我離開都沒再碰到他。



99/2/20


         今天一直在想要先去哪裡,最後決定去有彩繪玻璃的貝拉廟,今天找的司機都很老實,難道是因為我沒砍價嗎,不過我覺得今天的距離都有點遠所以價格應該是合理,今天嘟嘟車的司機都是年輕的,果然是一口價不耍詐。貝拉廟有像教堂的彩繪玻璃,但他是描述印度神話,裡面不給拍照。


      


                                 


       


 


                   ↓彩繪玻璃


       


       


        雖然很多人說city place很無聊,但有我愛的孔雀門,還是買票進來參觀。我在一旁休息時坐我旁邊的大陸人跟我閒聊,他說他一開始只有4個人,中途碰到獨自旅行的加入他行列,現在他們有七人,他說有碰到台灣的男生要加入,但火車票買不到要慢一天過來,人多有人多的好處,像吃飯、搭車、住宿都可以分攤,壞處就是要團體行動就很麻煩,因為要等來等去。


        


                                      ↑門票   ↓下面四張圖代表春夏秋冬


 


 


       


       


參觀完city place往主要街道走,居然碰到有人遊行,慶祝某個神明生日吧,路上有人發飲料、小橘子,我也跟著排隊喝飲料。


 


 


 


                       ↑神轎..超多人擠不進去  ↓大象跟駱駝路上跑


 


       


       


       


         旅行就是可以碰到不同的人,安珀堡是在郊區我要搭公車去,真的非常擠,不過他們應該很禮遇外國人吧,叫我坐司機旁邊的座位,那裏已經塞滿五個人硬挪一個位子給我,裡面也有一個外國人,不過他收錢不老實,居然跟那個白人說車資要20盧比,他一付經驗老道說明明書上說只要5盧比,還翻書給他看喔,我在旁邊附和說對啊!壯聲勢最後收10盧比,不過我回程搭公車也是10盧比,回程也是坐在司機旁,不過座位都坐滿,橋出我一條腿的空間,明顯屁股就塞不進,他們一直叫我坐下,害我一半屁股坐別人的大腿,只好採取半蹲姿勢,免得把他瘦弱的腿坐斷,後來司機叫我往下坐,那原本一個踏腳的空間,還很好心拿他靠背的墊子,給我當椅墊。今天碰到的人都是好人。


 


       


       


                               


 


 


          ↓我偷照這個小弟弟,他媽媽發現,把他抓到我們面前給我照。↑左圖牆壁上貼的花色     


            


       


 


↑安珀堡回程的公車司機,照不好看重拍一張。↓一起坐司機旁邊的印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