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要跟大學同學約去爬鎮西堡,但最近天去一直下雨,怕掃大家的興,索性先取消,等天氣晴朗時在去爬鎮西堡。剛好空檔時間跟義消救助隊去爬山,一般平常人看到天氣不好都會取消,因為山路泥濘又不能拍照遊興大打折扣,不過下雨天爬山也是另一種特別經驗,這是我第一次下雨還去爬山,全程我們兩個女生的腳程是走4.5小時,那些大哥們早早就到「山上人家」喝咖啡兼等我們。我們是從大隘登山口進「山上人家」出,出發前先拿今天中餐--飯團一顆,在停車場處由吳教官地圖教學,如何看懂地圖上的座標,如何定位等一些基本知識,就出發去。


 


 


        ↘長毛的毛毛蟲,走在樹下隨時要注意毛毛蟲攻擊。↑荒野中的一隻狗,伺機而動要搶飯糰


       


   


         


           ↑沿路吳教官野菜教學,馬告--又稱山胡椒,吃起來有點檸檬胡椒味。   ↓做仙草的原料


         


         


          ↑刺蔥味道香香...像迷迭香那類香草植物       ↓山芹菜


         


              ↙我指這棵美麗的花朵問他是什麼,他說不是吃的不歸他管。
 


沿路雨漸漸變大,相機是阿香大哥不好意思拿出來讓雨淋,沿路風景很棒有溪頭的fu,休息區的椅子是用木頭材質跟風景融為一體,我們一直聽到吳教官說快到山頂,聽了一個小時還沒走到,中間除了停下來喘氣外,衝著「快到」就一直走沒坐下來休息。終於在12點多到山頂,肚子在半路就咕嚕嚕的叫,終於可以吃飯糰,雨依然下個不停。


         


下山的路並沒有比較好走,到處積水,已經顧不了了這麼多,一腳陷入泥巴中,鞋子進水濕透了,反正我有帶夾腳拖鞋跟衣服來換。


 


           ↓今天天氣這麼不好還是很多遊客來「山上人家」玩       ↑吳教官有沒有像巫婆
         
我們走到停車場,有大哥叫我們檢查一下有無水蛭,馬上生物課本水蛭圖浮現腦海,課本的水蛭都是放大所以我也以為水蛭很大一隻,認真翻著我的長褲,其實他很小一隻,不認真看以為是樹葉屑,大哥認真幫我一起找還叫我看襪子尚有沒有,左腳沒有,右腳在襪子頭上發現一隻,吸了血有大隻一點,用竹竿撥掉他傷口開始流血,車從山上人家開到五峰分隊血還沒止住,只好拿分隊的紗布包一下,不然會沾到衣服,我們肉腳二人組吃過晚餐才下山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