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飛行2小時20分鐘就能抵達韓國,是我旅行至今飛行時間最短的一個目的地。從前對韓國的印象不是頂好的,從各項國際性比賽看到韓國人的民族性常讓我們不恥,但是當我在韓國旅遊9天後徹底顛覆我的刻板印象。他們是樂於助人的,就算他們不懂英文,只要你的目標明確的或是有韓文文字,讓他們了解你想要做什麼,他們非常熱心用一堆韓文跟手勢回答你,如果你再用迷惘的眼神看著他,他就會直接帶你到目的地。另一個讓我稱讚的事,廁所很多走道哪都找得到公用廁所,而且又乾淨。


 


言歸正傳來寫我的遊記,在我想旅行的國家名單中韓國跟日本是排在很後面,因為巫佩說想要出國加上今年印度行還有剩錢,所以目標3萬元以內的9天短期旅遊。符合這個價錢那只能在亞洲國家中挑一個想去的,我對雲南跟北越有興趣,巫佩說越南菜好吃就決定越南河內附近玩,但我想要去的沙霸11月去只剩光禿禿的梯田好看所以只好放棄走越南這個點,而改成東西好吃的韓國,11月去還可以賞楓。決定好國家開始找賞楓地點,挑中內臟山在11/1311/21可能還賞得到楓葉,9天行程就待在全州跟首爾。


 


在做全州的功課時發現全州是韓國三大飲食之一 ------拌飯的發源地,符合巫佩愛吃美食又有我愛的復古fu傳統韓屋,首爾的目標就是昌德宮一定要去,其他就隨心情而定想走再走。


 


我們坐華航班機在11點多抵達仁川機場,搭13:30分巴士去全州,可能是假日吧沿路一直塞塞塞,我預計應該天黑之前可以到全州,我們到18:30分才抵達。因為之前看地圖,我們下車地點離民宿約2公里,應該不是很遠所以決定用走的。此時發現我既沒有地圖也沒有民宿住址跟電話,只知道在韓屋村裡面,所以用事先列印下來的韓屋村韓文問路人,他們第一反應都叫我們搭計程車,不過我還是想用走的,畢竟坐了2小時飛機又坐5小時巴士也該運動一下,活動筋骨。到民宿時已經7點40分左右吧!鄭大哥簡單介紹一下民宿設施,我們居然有衛浴耶....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半夜要去外面上廁所,好在我們有自己衛浴不然半夜這麼冷都不想離開我們的暖炕。他還有給我們6張明信片說離開這邊他會幫我們寄,郵票錢他會負擔,我趕快掏出我準備的小禮物送他,木製台灣鑰匙圈,有全臺火車站名,順便介紹我家跟巫佩家在哪一站。這邊一晚的住宿6萬韓元含早餐,鄭大哥知道我們還沒吃晚餐說要開車送我們去吃,人怎麼這麼好,就搭他的便車去吃晚飯。


我們的民宿:養士齋http://www.jeonjutour.co.kr/


   


    


 


↑文亭、佳欣你們的明信片我寄嘍~有圖為證↓民宿的早餐


           


我們的晚餐:가족회관~家族會館~黃銅碗拌飯


  


 


我們的第一餐,不用說看照片就知道很讚吧!我跟巫佩都吃辣所以對我們來說都算不辣,泡菜種類一字排開種類多到嚇死人,我們都每一種嚐一下,我最愛吃辣醬醃章魚類,不過有一點鹹。吃飽飯就散步回去大約走20分鐘吧!因為我們住在傳統韓屋村裡,白話一點就是觀光風景區裡,所以我們都會離開這一區到周邊一般住宅區吃東西,吃飽又再散步回來。週六的晚上路上很多遊客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走夜路。


 


週日的韓屋村很熱鬧有市集,可以試吃東西,原味「爆米香」還有米酒試喝,全州的米酒好喝非常順口,巫佩一直嚷嚷說要帶兩罐回台灣,我說會不會首爾也有賣,旅遊中心的小姐說應該超商會有賣,但是我們在首爾都沒看到它的身影,扼腕。


 


殿洞聖堂


 


全州鄉校 我們是週日下午去參觀,人超多都無法清場,所以在這邊慢慢耗等人少一點,地上鋪上一層銀杏地毯好想在上面滾,無奈人太多,所以隔兩天星期二我們又再次造訪,我叫巫佩先躺在地上給我拍,我站在小椅子上看巫佩怎麼覺得像一具死屍,我笑到拍不下去連忙叫他快點起來,不拍了。他說不行我也要下去躺,基於公平原則不能只讓他丟臉所以我也下去躺。這天的銀杏葉都落光....地毯超厚,還有人拿銀杏葉向天空灑,有一位會說中文的韓國小姐找我們攀談,還幫我們照「下銀杏雨」的照片。


 


   


 


         


慶基殿


 


路邊街景:


  


 


왱이집~嗡嗡屋~黃豆芽湯飯:一堆豆芽這個好吃嗎?當你喝第一口熱呼呼的湯,哇~出乎意料好喝,豆芽沒有我們印象中的味道,咬起來有口感,湯裡有放章魚,還付一小碗蛋汁將海苔撕碎片,再加入湯飯中的湯又變成另一種喝法。因為好吃我們又再去吃第二次。


  


  


旅遊諮詢中心:凡有任何的問題都往這邊跑,裡面的小姐會說中文,所以我們幾乎天天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