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去海島旅行,費盡心思算生理期,人算不如天算生理期居然延遲10天,沒有玩水的命,只能泡泡海水、踢踢浪花。暑假的團費高的嚇人,配合我妹走窮學生路線,預算壓在15000元,要找免簽證廉價航空有飛的地方,澳門、韓國釜山及馬來西亞的沙巴符合,我妹對韓國及澳門沒興趣,屬意沙巴玩水。搭乘Air Asia 9:50班機,飛3個多小時就到亞庇機場,拿著僅有的50RM去搭計程車到旅館。(我忍不住要抱怨竹北台銀居然換不到馬幣,還好我也只是要換一點錢搭計程車,只好在機場換。)我們的旅館位在馬路邊,一晚雙人房550元,2張單人床含衛浴,接待小姐看起來很兇其實人很好,有一天我們參加長鼻猴的行程,約訂的時間遊覽車還沒來我請他幫我打電話,二話不說掏起他的手機就幫我聯絡,揪感心。旅館的網頁http://www.borneoadventurecenter.com/rooms.html不過因為他們位於馬路邊所以晚上很吵,我隔天一早就換到沒窗戶的房間以隔絕聲音。


我們在Sabah的第一餐是在center point美食街吃,我點一碗牛肉丸子麵,很牛的味道,應該算腥味,不喜歡。我妹的烤雞飯,飯....看起來沒什麼一入口卻很香,出乎意料的好吃。







『橘子』便利商店應該是這邊的7-11,到處都看的到。裡面賣很多小包裝的餅乾蛋糕,可以嘗試很多樣。


 



我們去旅行社預約看長鼻猴及螢火蟲的行程,180RM含車子接送、搭船費用、下午茶及晚餐。下午1點到各旅館接人往南開2小時,改搭大木船,先用下午茶才開始出發看猴子,導遊負責幫我們找猴子,看完猴子他定點將船停住,發釣魚用具讓我們釣魚,船上日本人卯起勁在釣,歐美老伯伯、老婆婆則坐在一旁話家常。之後就是晚餐時間,船長將船往回開,此時太陽已落下,船的燈火悄悄點上,為風吹著用餐,舒服~餐具收拾完畢,將燈火滅掉準備看螢火蟲,一開始我沿著河面樹叢找,有人發現一隻,他是飛在半空中,夭壽~非這麼高,才將視線調高尋找螢火蟲,心裡滴咕不會就這樣吧這麼少螢火蟲,船一轉彎,開始有人驚呼~聖誕樹,一整棵很高大的樹佈滿螢火蟲,真的很漂亮。有一隻螢火蟲飛到船上來,覺得他好小一隻,跟我小時候印象的螢火蟲小一半,大約7點多回到搭車處準備回市區。





 


一歲七個月大的日本弟弟,好可愛呦!我一直在跟他搏感情,他姊姊也很漂亮。


 







安排一天是海邊玩水的行程,去到碼頭有很多櫃臺在賣票,會說中文的優先,問到的價格跟網路上查的價錢差不多,就跟他買。約15分鐘就到外島,找一陰涼處畫地為王,我妹就去浮潛。


島上有大蜥蜴出沒曬太陽↓





 




亞庇街上亂逛





↑瞳孔變色片要180RM(1800元)我吃魚頭粉麵↓




↓肯德基套餐    





↓薯條加起司


↓生菜沙拉,味道很像我家水餃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