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向日葵是有住宿,黑色向日葵是當天來回)



本來今年要去紐西蘭,做功課時發現租車比較方便,雖然有另一種旅遊方式--觀光巴士,但要大量的英文溝通,讓我怯步。在找機票時,發現卡達的機票在特價,不到3萬就可以飛羅馬,掙扎1晚線上刷卡買了,隔天收到盈盈的Mail問說要不要去歐洲,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所以我有一個旅伴,不過他年底就出發先去玩奧捷匈再來義大利跟我會合。因為盈盈沒有要跟全程,我再上網找旅伴分擔住宿費,有一位新成員--百加跟我報名,要跟我們一起走北義的部分,先約出來見個面聊聊天,溝通一下行程順便看跟我們合不合,最後就三人玩北義,之後我一人玩南義。


盈盈↑↓百加


確定有三人後我開始找住宿,一定要有三小床,住宿不要太貴,環境要安靜,看到眼睛要脫窗終於搞定住宿。義大利真的很搶錢,住宿還要額外付城市稅每晚1~2歐元,真是另闢財源不遺餘力。


羅馬:前面兩晚只有2人,後來再加床。每人每晚20歐元+2歐元城市稅。




翡冷翠:三人房每晚65歐元+2城市稅


威尼斯:因為本島住宿貴房間又小所以選擇住郊區(約15分鐘車程),有沒有像度假小屋,每人每晚20歐元。



盈盈看完我拍住宿的照片說為何都是他的床最亂。


在義大利移動都是靠火車,也是事先線上買好因為有比較便宜,雖然是慢車但速度還是很快,過山洞時耳朵還會痛(耳鳴)這是特別的體驗。他們的火車票要乘坐時要先去打卡,被查到沒打卡要罰錢。



  


↑四人一間臥鋪,洗手台在外面(威尼斯--八里)。↖↗三人房(西西里島的Catania--羅馬,36歐元),空間比四人房小很多,因為只有我一人搭臥鋪,選擇睡上面,想把行李丟上面比較安全,行李太重根本扛不上去,最後還不是丟在下面,下次不要再做蠢事乖乖選下面的床位,在這麼小的空間爬上爬下超累人。裡面有洗手台有盥洗用具,一人一瓶水還有付早餐(一瓶飲料+一個小可頌)


渡輪:Napoli--Palermo可以選擇火車、巴士或船,當然選擇搭船,第一次在船上過夜。我是訂4人女生房其中一床,賭他淡季應該沒有其他的散客要去西西里島,果真只有我一人睡四人房,有浴室可以洗澡,這一趟63歐元。餐廳有大電視大家都窩在那看電視,或是跟三五好友打牌聊天。
 


食:基本上有廚房的民宿晚餐都自己煮,不然餐廳都要8:00PM才能吃,中餐12:30。義大利麵跟披薩是他們的主食,義大利麵我覺得南義的比較好吃,有嚼勁。披薩則是不合我的口味,料太少,油水太多餅皮又薄,拿起一塊滴滴答答,有點麻煩所以我大部分都吃義大利麵。我都挑海鮮吃,貴的八九不離十都是海鮮口味,平均一餐20歐元。餐廳大部分都會收桌子費或服務費,我曾遇過二個都收的黑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