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oliPalermo是搭船,第一次搭船過夜好興奮,我在港口東晃西晃不得其門而入,還是去賣票處問問吧!票是線上購買,列印購買證明,賣票先生比對我的護照又列印一張紙給我,比了一個方向,我朝那走去,覺得他像一個停車場的入口,有收費員及一根上上下下的柵欄,只見車子開過去並沒看到行人進入,將手中的票遞給疑似收費員的人,他叫我等一下,因為查驗的機器只有一台,他正忙著處理汽車那一邊,嗶嗶嗶~確認有這個乘客就放行,順著路走到達船的底部,幾輛汽車排隊等入場,越過他們逕自走入,又碰到工作人員於是又將票遞給他,拿著類似台灣路旁收費員開單的機器,嗶嗶嗶~OK~放行並指了指前方會看到電梯,去7F 報到。到櫃臺拿鑰匙找房間一氣呵成,終於將行李安置好,我訂四人房的一床,這間只有整理兩床,表示應該是只有2人睡,等等看還有沒有另一個室友,船開始移動都沒有人,YA~今晚應該只有我一個人睡,本來不想洗澡,不是我懶喔~因為在狹小的空間攤開行李箱很不方便,現在我一人使用這間房間,東西愛放哪就放哪,水溫跟強度都ok,還有毛巾可以使用。雖然船很大但還會感覺到他的晃動,還是早點睡。


   


 


           
           



清晨六點到港口,寬廣的港口出口在哪兒?先跟一對母女後面走,先走到大馬路再說,在Palermo得住宿沒預定,但有先列印一家青年旅館的地址,開始我的萬里尋宿,沿路都碰到好心人,甚至有一位先生他上班的路線跟我一樣,帶我走很長一段路,久到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壞人,到岔路才跟他分道揚鑣。好不容易找到那家青年旅館,接待小姐臉很臭,該不會是我打擾到他跟周公的約會,臉才這麼臭,沒有我想要的雙人房,掰掰臭臉小姐。看著街上要去上班上課的人們,我要住哪裡,此時我拉行李累到一個臨界點,先吃早餐吧!先儲存一下體力再回到書上說最多旅館的那條街,終於找到一間我覺得價錢我可以接受的hotel,一晚40歐元,櫃檯是一位靦腆的帥哥,他不會說英文,居然叫打掃阿姨跟我溝通(阿姨也不會說英文,靠身體語言溝通),阿姨熱情招呼我帶我去看房間,走道最底左手邊的房間,他們好像也只有5間房間的樣子。之前才跟盈盈他們聊說旅館不要住邊間,怕碰到不乾淨的東西,現在我就要去住邊間。休息一下反正外面也下雨,在到櫃台拿地圖順便詢問一下附近有沒有超市,櫃檯又多一個男生,他的英文很溜,所以之後要問資訊都會挑他上班時問問題。


   


   


         


在這邊的天氣非常的怪,一會兒下雨,一會兒下小冰雹,偶爾太陽露一下臉非常的詭異,不過大部分時間都在下雨。


國際玩具博物館:蒐集各國的玩偶,有一間展示館是將所有的娃娃像衣服一樣吊起來,兩大排房間又暗,有夠像鬼屋,想說娃娃會不會突然動起來跟你打招呼。


   


   
 


   


四角場(Quattro Canti):他位於最古老的城區中心,把名勝古蹟劃分四個區域。他是一個十字路口,四面都有一片造型的牆,兩兩夾一條路。


   


   


普雷托利亞噴泉:這個巨大的噴泉有好幾層噴水池,每層上方都有許多雕刻,1573年為了超越麥西娜新建的Orione噴泉,因為購置這座大噴泉並自豪的放置市政廳的大門口。但是那幾座裸女雕刻,讓規規矩矩前來做禮拜的教民難以接受(附近有教堂),他們稱他羞恥之泉。


   


   


   


Catacombe dei Cappuccini Palermo:是個存放屍體的地窖,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小女孩的木乃伊,保存的非常玩整。我是翻拍明信片。


         
   


   


走在Palermo街上發現他們的教堂風格多變,分享一下我覺得很漂亮的教堂。


   


   


   


   


    正面↑側面↓


   


來說一下我在西西里島吃的部分,我會先在門口瞄一下餐廳布置,合我的眼才進去吃飯,這間餐廳那石頭牆壁有歐洲鄉村的感覺,等我坐定位,服務生才點起桌上的蠟燭,我的燭光午餐一盤海鮮義大利麵配上一杯白酒,太完美。這盤義大利麵是鮭魚丁+茄子口味,蕃茄醬湯汁收的很乾,灑上起司及堅果顆粒,麵條QQ好好吃給他10個讚。


   


   


   


某一天經過一家餐廳覺得他的裝潢很富麗堂皇,決定那晚晚餐要去捧場一下,一進門有穿西裝筆挺的經理及白色制服的服務生,裡面已經有幾桌的客人在用餐,害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亂拍,只坐在位子上270度視野往沒人的地方照。烤海鮮拼盤,餐點送上來讓我有點失望,覺得沒很新鮮,味道ok但吃的口感有點差,結帳時我發現他收桌子費及服務費,通常餐廳都擇一收費,被剝二次皮,這餐付了28歐元
   
   
   


Cannoli:電影教父愛吃的甜點,外殼是麵皮油炸過非常酥脆(有厚度的麵皮),填充起司+鮮奶油的內餡,內餡的口感像熬成濃稠的芋泥,是西西里島獨特的甜點。


   


   


   


牛雜包:就是牛的內臟加起司的漢堡,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家店是很多當地人都會來吃。


   


   


↗門口老闆收錢,先結帳再拿餐點,不過我都先拿餐點再結帳。旁邊櫥窗都是熟食區,因為我一心要找牛雜包,其他的視若無睹,以致於現在回想不起來櫥窗裡呈列什麼東西。


   


     ↗這一鍋咖啡色就是牛雜切片↓專門處理牛雜包的櫃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