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有兩台轎車專門載客人跑景點,昨天去聖安東尼修道院的車子如果要塞四人我覺得太擠,於是問有大一點的車嗎?他說他會安排另一台車,另一台車比較大,果真商人的話不可信,哪裡大還不是一樣,只是換了司機,從巨人浩克變成哈比人,錢已經付,只能摸摸鼻子上路。今天要去三個地方看金字塔(Pyramid)GizaSaqqaraDahshur

首站Giza 司機 先生居然停在騎駱駝的店家,我本來就沒很想騎駱駝,之前在摩洛哥就體驗過,但其他三人基於禮貌還是入內聽聽看他的怎樣說。(如果是我自己,我會頭也不回的往售票處走)


    


入內後商人站在一塊木板前,介紹Giza金字塔區範圍有多大及裡面含有的金字塔有哪一些,價碼分成大、中、小圈,小圈的價碼是230埃鎊包含門票60埃鎊,所以騎駱駝繞小圈就要170埃鎊,聽到這裡我心裡計算機滴滴答答盤算著底價多少錢我才接受,叮~含門票140埃鎊。負責溝通的Wenting跟老王一直回報對方開的價錢,我始終如一的喊140,對方舌燦蓮花的鼓吹我們加碼,一來一往讓我耐心盡失,換我鼓吹其他三位起身走人(他們不知道這招才是殺價的大絕招嗎?),我人都走出去門外,想說其他三人應該會跟進,咦~怎麼沒人要附和我,害我逛一圈又進去提醒他們,時間一分一秒溜走,不要在跟他們耗。(盈盈這時就想到你,我都是跟在你後面走人)

對方老闆終於答應我們開的價錢,接著要去騎駱駝,老闆說要給我們2隻駱駝跟2匹馬,Why~不是說好4隻駱駝,奇檬子有點,正想燃燒旺盛時,老王跟巫佩說他們可以接受騎馬,一盆冷水澆下,算了~他們都不CARE我幹嘛發火。那錢先付一半另一半回來再付,免的路上又耍花招。前往駱駝休息處中,老闆低咕著大概的意思是我只會說no,給我○○我也no,給我※※我也no,那給我boy我是不是也不要(我心裡偷笑,對啊~我還要看帥不帥)


  


↑我們的馬伕,一人牽4隻動物帶我們繞一圈,他開宗明義告訴我們,如果我們happy就給他多點小費讓他happy,我極力勸阻並說他的工錢老闆會給他,但其他三人覺得他大熱天這樣走很辛苦,同意給小費,然而我覺得三人都給我不給很奇怪,加上方便記帳及分攤錢,所以只好同意,剛剛殺的價錢是留來給小費用的,我嘲笑說這一趟埃及行是貴婦之旅,一路上一直給小費,調整心態在埃及當貴婦。   


     


我們的馬伕塔下用五隻駱駝跟wenting求婚。出發前他老公還說wenting太瘦,不是埃及人的菜,跌破他老公的眼鏡,他是我們之中第一位被人開價要取回家。


    



Saqqara階梯金字塔:司機說要另買門票,也可以不用買票只在售票處拍照,因為他最著名就是階梯式的外觀,站在售票處就可以看到,所以就不進去,重點擺在下個地方,可以免費進金字塔內部參觀。Let’s go



 



↗Dahshur區的紅色金字塔:免費進入,我們懷這興奮的心情踏上125級陡峭的石階,抵達入口處,門口坐了一個人,無視他,他在作無本生意。迎接我們的是一條63長的通道往下延伸,越往下走越來越悶,味道也越來越濃,不是外星人的味道是阿摩尼亞的味道,不過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像小矮人蹲著走完通道,來到一個空曠的空間,在通道的對面有另一個木梯可以往上爬,於是又順著往上爬,引導走入一個黑漆漆的空間,我們猜測應該是放棺木的地方吧,此時已是一身汗,最加減肥場所。


 


                     



   


↘遠方是另一座金字塔,彎曲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