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早餐我就跑去櫃臺問菲力特幾點出發,他說接班的人遲到了,所以跟我約9點。他真的辛苦了,值完夜班又要帶我出去趴趴走,沿路一直猛抽煙,我問他:「你可以忍受多久不吸煙」【他才不幹這種事,會要他的命】,土耳其很多人都習慣抽煙,不分男女,隨時都會看見他們叼著一根煙。


HosapVan的東南方約60km處,古時候在凡省佔了重要地位,現在則不只指城堡,還包括一旁的村莊都以Hosap為名。Hosap在庫德語中,意指「美麗的水」,指的正是城堡旁的Hosap riverHosap由庫德族王子Sari Süleyman1643年建造完成,立基在14世紀時建造的Seljuk (塞爾柱)建築遺跡尚,建造在陡峭岩壁上的龐大建築,目的就是用來當軍方的瞭望台,監控由Van經過到波斯(伊朗)的道路。



下車後就看見Hosap堡壘矗立在峭壁邊,過了橋就慢慢的往上爬,爬的氣喘吁吁,到了門口發現他們在維修應該是沒再開放吧,菲力特過去詢問後就帶我進去。整個堡壘除了維修工人就只有我門2個遊客,堡壘不會很大,菲力特說van堡壘比這大10倍,明天等我去過就可以比較看看。




       

                                                                             ↑ 橋墩腐蝕的很有feel,給他一張特寫 


         
         
                            ↑    在爬坡當中....眺望遠方...小小萬里長城...我覺得像箭龍的背鰭


         


                                                              ↑從堡壘內往外拍『小小萬里長城』


         
                                                   ↑持續在爬坡....越來越近了


                


                                                                  ↑堡壘入口


       


 ↑大門的圖案,疑似彈孔痕跡,入門後一片漆黑,終於看到上堡壘的樓梯。    


       ↑阿兵哥打架的地方〈競技場〉



 



    ←菲力特今天學聰明了有戴墨鏡,好在有他才能幫我拍照。


               





逛完後就在路邊等公車,他說他叔叔住這邊的村落,他叫他們出來聊天,我們就在路旁的茶館邊喝茶邊聊天邊等車,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