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ubayazit就在有名的Mt. Ararat (阿拉拉特山) 山腳下,建立在溝壑縱橫的山脈中,一小片貧濟的平原中,這是前往伊朗的公路上最後一個小城市,距離伊朗邊境不過35 km,這裡可以辦理伊朗簽證。


因為時間沒先問好,所以我要搭的車子前15分鐘才走掉一班,下一班要12點才發車,現在時間930分。表示我要發呆2個半小時,拿出日記本寫寫字,一小時混過去了,還有一個半小時只好把車站前前後後仔細的逛一遍 ,其實我買完票時,有瞄到一位亞洲男生在一旁等車兼吃早餐,不過我不是一個熱情的人所以沒上前大招呼,反正等一下坐車碰到再打招呼。等到要開車時,司機小弟特地過來叫我和那位亞洲男生上車(整車只有我們2各外國人),他是韓國人,一個人從埃及~土耳其,英文之溜的,我都一直提醒他說慢一點,本人英文沒很好,而且我不自覺的會用中文跟他對話。他姓楊就用小楊稱呼他,他10歲以前都住在夏威夷,在美國唸大學目前休學中,他要到各國去走走看看。咦~妳們一定想說為何我會知道這麼多,因為他要去的地方我也要去,所以之後的3天我厚臉皮跟著他跑。他也有學過中文,有些英文我不懂時,他會試著用中文跟我溝通,所以備感親切。他問我說會不會覺得用英文跟土耳其人溝通很困難,這應該是英文好的人才有的困擾吧,我都用字彙和比手畫腳溝通,淺顯易懂。有一次吃飯他說他有學一首中文歌,我叫他唱給我聽,聽開頭我就噗滋一笑,他是這樣唱著……『三隻老虎,三隻老虎』他見我笑了就停下來問Why,我說台灣都唱二隻老虎不是三隻,我想知道第三隻老虎他怎麼了,要求他繼續把歌唱完,可能是我笑的太大聲,他不願意繼續唱下去,所以我也不知道大陸版本的是怎樣。


        


                                        在看一眼凡湖,要跟他說掰掰。


我跟小楊的位子一前一後,坐我旁邊的是伊朗人,他和他同事來土耳其度假,他一直叫我跟他去伊朗玩,說伊朗也有很多名勝古蹟,但我已經排好行程且機票都已經買好,只好婉拒他的邀約。



     ↑   28歲電腦工程師,住伊朗首都德黑蘭,難得碰到英文說的比我還差的外國人。   



                                           ↑遠方的山就是阿拉拉特山,表示快到Dogubayazit。


沿路上都有阿兵哥會查證件,我都拿彩色影本護照給他看,第一次盤查時,很怕他叫我拿真的護照出來給他看,那我就要去行李箱翻箱倒櫃的搜給他,還好影印的也是ok,阿兵哥主要查的是當地人,看有無不良份子在邊界亂竄。經過3小時終於在下午3點多抵達Dogubayazit,本來今天想去參觀Ishak Pasha Palace (伊斯哈克將軍堡)但他六點就關門,和小楊商量的結果明早在去吧!所以下午就各自自由活動。


     


           ←非常特別環形日光燈。


這間民宿真的像鬼屋,從一樓到三樓樓梯間都沒光,烏漆嘛黑,要開房間的門還要摸的老半天,但看在他房間還算乾淨且只住一晚, 將就一下吧。我每次都會去檢查熱水是否正常,這一次忘了檢查等要用時發現他不會出水, 可我錢已經給了,不能換家hotel,只好請他們來看。好不容易有水了,居然是黑色夾雜著沙子的水只好開著讓它流 ,等他乾淨一點才能洗澡。他的管線是多久沒用,水可以髒成這樣,後來我都用礦泉水刷牙洗臉。  



                                          ↑他們都是用這種古老的稱子稱水果



     ↑ 阿拉拉特山,我沒注意到裡面是軍營,只是專注的拍山,有阿兵哥過來趕我走。


所以我只好又往空曠處走來拍阿拉拉特山,我也不敢走太偏僻,因為這邊真的很鄉下,少了我應該也沒人會發現。小楊更酷他花1.5小時的路程去拍阿拉拉特山,他說他還被當地小朋友丟石頭。還好我沒有碰到,不然我一定會嚎嚎大哭。


                


              ↑ 後方山的中間的城堡,就是明天我們要去的Ishak Pasha Palace (伊斯哈克將軍堡)




                         他有免費的麵包可以配,但我都會忍不住點飯,每次都吃不完。
                              


                                         餐廳老闆沒心理準備,再給他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