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車時有跟收錢的小弟說我要去Rize,因為這班車的終點站不是Rize,所以到Rize時要叫我下車。我們一直沿著黑海海岸邊走,車程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時間差不多我就開始注意路上的標示牌,以免坐過站。心想怎麼沒有往山裡開,海一直沒離開我的視線,終於到一站我覺得應該是Rize,小弟怎麼沒叫我下車,問旁邊的乘客說這是Rize嗎?他點頭叫我快下車,經過小弟身邊,他還好意思說我差點miss.....我只能笑笑,還好我神經沒很大條。


           


                                            ↑我就是在車上看到它才覺得到Rize


        手上沒有Rize的地圖,一切茫茫然沒有頭緒,只知道往海的反方向走,才可能見到種茶區,先走走看吧!來到一個廣場覺得他應該是市中心吧!附近有一座清真寺及郵局〈書上說他很古老〉


                             


           


          


               ↑郵局  


        由於手邊沒任何資料,太陽又太,先躲到餐廳吃東西兼問情報,我邊走邊尋找哪家餐廳比較好,被一張圖片吸引過去了,點來吃吃看。原來是烤羊肉片拌蕃茄醬,旁邊白白的是原味優格,一整個就是酸,酸到牙齒受不了,我一直配水喝來中和。服務我的是年輕小帥哥,瞄了一下他是最帥的,可能他還懂一點英文吧,我問他茶園要怎麼去,他跟我說要搭計程車去,他們店門口一出去就是一座公園,前面停一排計程車,他跟我說價錢大約是多少。一整個就是熱心的少年。



         

                           
                                   不過照的有點糊,我已經要求重照了還是一樣糊,不好意思耽誤他們工


                                   作所以算了,就當是照沙龍照吧。

        我花了5TL坐計程車來到一個可以賞花喝茶的地方,今天是星期一,可還是很多遊客。有一個小女生跑來跟我說話,他說他們今天學校放假,從外地來Rize玩,其實他家住的地方我曾考慮要去玩,想到要坐10小時的車就放棄了。他們只是單純想跟我說英文及拍照。 


            


           


                


           繞過公園發現這邊有種茶區,順著階梯往下走碰到兩個阿婆,一直對我說話可我聽不懂,他喊他的孫女出來,他是老師,我碰到很多當老師的,但他們都很年輕,我問到有最年輕的是19歲,他們認證制度應該很鬆吧。應該是有很多光觀客走下來,非常識相的拿出採茶工具借我拍照,是一把大剪刀附一個網子,剪下茶葉就滾進網子裡。媽媽熱情叫我進家裡坐坐,吃飽喝足拍拍屁股走人。


            


          


                


                


       在他們家有吃到一個特別東西,乍看之下以為是巧克力醬,入口後有花生的味道,原來他是用濃縮葡萄汁+花生醬調和而成。


      


   找完茶又往海邊走去,遠處有小朋友在玩水,街上逛逛就預備搭車回Trabz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