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一各地點停留多天,都會規劃先去遠的地方,最後再來逛近的地方,今天是在Trabzon最後一天,明天一早要搭飛機回伊斯坦堡,所以今日的行程就是好好參觀Trabzon的市區景點。第一站去的地方是Aya Sofia教堂,Aya Sofia是一座拜占庭式教堂,建於13世紀,從空中俯瞰教堂呈現十字架形狀,並增加一個圓頂和三個外門廊,牆上繪有大量濕壁畫,雖然大部分都剝落。按照往列把自己交給公車司機載往Aya Sofia,公車漸漸駛離熱鬧的市區,拐進安靜的住宅區,明顯的跟市區繁華景象有區別,僅僅只差3公里 怎麼差這麼多。進門入眼的是碧綠的庭園,有種植玫瑰花點綴其中,有陰涼的樹蔭,微風徐徐,忍不住想在庭園椅子打個盹。整間只有3個遊客及掃地的阿桑,我最喜歡人少的景點,不用人擠人且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也不會有不相干的人入鏡。


      


            
          
                            
           
    


     
            


第二站Trabzon古老清真寺:離開Aya Sofia教堂回市區的路上應該有公車會經過這個清真寺,所以隨便攔輛公車,指給他看我要去的地方順路就上車,它把我丟在一個公園前指著公園後方的清真寺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他們的公園都很大,一定會有類似露天咖啡座,大部分土耳其人都是喝紅茶,


             


         


第三站Boztepe公園,它為在Trabzon的高處,讓你可以盡覽整個Trabzon跟看夕陽夜景的地方。


       


          


          下午回去先跟Hotel老闆結清4晚住宿錢,並跟他說明早我要搭9點半的飛機,他說會帶我去搭車,隔天早上我吃完早餐,他們的員工幫我拉行李到搭車處並吩咐司機到機場讓我下車。搭飛機約2個小時就從土耳其東部飛到西部的伊斯坦堡,搭車要24小時,我是以金錢換取時間。在伊斯坦堡有二個機場,一個在歐洲區飛國際及國內線,另一個在亞洲區飛國內線,之前有想過要不直接接著飛回台灣,但想到如果停飛我就會很麻煩〈簽證及機票問題〉,所以還是乖乖提早回伊斯坦堡比較保險。啊~再2天就要回台灣了,收心一下,剩下的時間就是買紀念品跟博物館。


         


                                                             ↑伊斯坦堡地鐵


                              


                                                                  ↑↓伊斯坦堡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