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一下前面打的文章少寫第二天在伊斯坦堡的遊記現在來補充一下吧〈我一直覺得我有打過這一篇啊~想起來了,應該是我打完要存檔時電腦當掉,一整個不爽,想說明天再重打一遍,結果忘了從第三天開始寫〉朵瑪巴赫切皇宮(Dolmabahce  Palace)土文原意是「充滿花園的地方」,原是皇室用來休憩的地方。後來蘇丹阿赫特美一世於18431856年間,命其最終愛的建築師加以闊建成夏宮。此建築融合東西風格主體大量採用白大理石和繁複的雕花裝飾,成功營造出高雅歐式風情。皇宮正門氣派非凡,高聳的歐式雕花門面讓人感受到皇宮的尊貴感,門口的憲兵交接儀式也很有看頭。因皇宮目前仍是接待外賓和總統在伊斯坦堡的行宮,故雖開放參觀,仍門禁森嚴,定時由導覽人員帶領參觀,不能隨意趴趴走。這邊的門票很貴,貴就算了,更可惡的是相機也要收錢,三人捨不得幫相機買票所以東西都放保管箱。盈盈看完說裡面是高級的家具展,形容的真貼切。我們逛完了離關門時間還有半小時,Max說『我們衝回入口處拿相機,拍拍庭院造景留念。』咚咚三人就跟時間賽跑,用半小時將皇宮可取景處都照一輪才甘願離開。


  


剛好遇到憲兵交接,我覺得我們的憲兵比較帥,因為他們的衣服鬆垮垮的不英挺。
           
            
    


                      ↓ 皇宮一側是靠海邊,所以搭船遊普魯士海峽時也會看到朵瑪巴赫切皇宮


                        


 


  之後我們就逛土耳其的西門町----塔克辛廣場,因為從皇宮到塔克辛廣場是要爬一個大坡,偷懶三人組花1.4TL搭爬坡纜車,週末全部的人都出來逛街,這條大路擠滿了人,我們找了一家甜點店準備嘗試甜死人不償命的土耳其點心,三人各點一份不同點心交換著吃,果然跟傳說的一樣甜蜜蜜,真的無法將它吃完。後來我六月再回去時,那家甜點店居然倒了。


 


      


      


          ↑「客家水粄」+一些水果乾核桃乾                                  ↑  麵包浸蜂蜜+白白奶油


              


              ↑ 要我形容他的口感不Q的麻糬                                          蚌殼類+糯米


                      


                       ↑走累了進教堂休息一下,非常漂亮的教堂,很粉紅喔


          


                     


                            


Galata 塔:  Galata 塔由君士坦丁大帝建於西元528年間,從6世紀至今一直是伊斯坦堡的地標。Galata 塔底座寬60米 高140米 ,塔頂視野展望佳,我們對登高望遠沒有非常大的興趣所以繼續往碼頭方向前進。


   


   


   ↓我們的晚餐就是這個魚排沙威瑪,吃完這個晚上睡覺,胃不舒服想吐。


 


    YA~終於寫完,將我土耳其旅遊完整記錄下來。覺得打部落格很累但打完很有成就感,覺得錢沒有白花,整趟行程總共花9萬元,我又要開始存下趟行程的旅遊基金,又要開始縮衣節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