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2/23


        今天早上八點多就走到Bundi宮殿看,真的沒觀光客,整個宮殿就只有工作人員跟我,愛怎麼拍照就怎麼拍,其實自己一個人逛也是有點怕怕的。裡面有保存大量的壁畫,不過每間房間都超臭的,尿騷味很重,無法久留。很多地方都用鐵絲網圍住,要找縫隙才能照藍色城市俯看圖。


       


           ↑遠眺Bundi宮殿  ↓有點陡的斜坡回程得小心翼翼免得滑倒


 


 


       


       


       


 


 


 


 


 


        我發覺我應該會在印度餓死吧,今天中餐點一個炒麵,我在加爾各答吃還不錯吃,但這一盤我研究了老半天,他難吃再哪,一、高麗菜不好吃,二、他加的香料我覺得跟麵不搭,吃新疆烤羊肉會加的那種香料,麵又酸酸,我點了一杯香蕉Lassi,太甜了我還是無法覺得好喝,我懷念我在加爾各答喝到的芒果Lassi,吃完我的肚子又有奇怪的感覺了,一直覺得反胃想吐,不開心,我應該這輩子只會來印度一次吧!走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有人被潑彩色香粉,之前在捷布就想看看,不過沒碰到,只看到遊街。路旁的小廟傳來震天音樂及歌聲,我探頭望了望,被居民熱情拉進去,還指了指裡面已經有兩個被潑了五顏六色的外國人,我其實不想被潑,只是想照相而已,但他們說這是一個慶典,怎麼能放過ㄋ,於是先拍個幾張,相機就先收起來,與民同樂。他們很high有些人會到神明前跳舞,硬要我下去跳舞,只好獻醜隨便扭動身體,終於一曲完畢可以回坐位休息,他們就這樣一曲接著一曲唱這,彈手風琴的是阿伯,打鼓的是年輕人,唱歌就輪著唱,想跳舞的就起來跳舞,類似祭司的會灑五顏六色香粉及玫瑰花瓣,這裡的玫瑰花應該很便宜吧!像灑砂一樣豪邁,怎能放過奢侈的行為哩,我就拼命灑花。我此時已經全身都是粉,清一下身上的粉,預備回旅館洗澡,那兩個阿豆仔問我可以mail相片給他嗎?當然ok~舉手之勞。


 


  ↑吃早餐的店↗翻到桌面雜誌又報導陳喬恩↙↘害我反胃拉肚子的中餐


 


       


       


 


 


 


                                                        ↓市場街景


       


        身體開始陸續出現不舒服,反胃想吐,晚餐根本沒胃口,打嗝都是中午那盤炒麵的味道,超噁的。吞兩顆頭痛藥就去睡覺,可能這次要將帶來的藥吃光光才能回家。


99/2/24


        早上起來就拉肚子,身體不舒服到我想提早回家,去網咖查了一下飛機,都沒有轉機轉得很順的,算了先去孟買其他視情況而定,將該拉的都拉乾淨,就搭公車去kota,這台公車司機不貼心,叫我們自己想辦法塞行李,我只好犧牲踏腳的地方塞我的大行李,一個小時的車程我應該撐得過去,到kota巴士站與同台車上另外兩個外國人一起搭嘟嘟車到火車站,分單車資只要10盧比,還沒12點我就到車站,但是我的火車是晚上9點的。我拉肚子又要顧行李,太為難我了,我在找尋可以暫存行李的地方,這樣才方便我上廁所。好死不死我忘記抄那英文單字,形容了老半天, 那賣票 小姐叫我進月台看看,於是我只好進去看看,此時有一個年輕帥哥一直跟我攀談,一直問我我在幹嘛,我又再形容一次給他聽,不過他沒有聽懂,我專心的用翻譯機找單字,他一直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一直跟我說我很可愛…他很喜歡我,可以拍照嗎?ok,可以給他親一下嗎?我搖搖頭,如果他知道我的年齡一定不會提出這種要求,哈!不過他知道我要待到晚上9點,覺得我待在月台上等不安全,帶我去找車站有付費的休息房間,可惜已滿。他又帶我去女士候車室,只有坐1~3等車廂的女生才能使用,有一個阿婆再管,還要你填資料喔!他把我安置在那邊,還依依不捨跟我飛吻再見,本人心裡很感激,但對小弟弟沒興趣。候車室有淋浴間及廁所,有廁所耶解決我的困擾,想拉就去拉,身體很虛再候車室睡覺,可能拉到肚子很空,覺得很冷。候車室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使用,有一下應該是觀光旅遊團,他們每人大包小包,一進候車室就輪流去洗澡,洗完澡又出去買東西,很像我們的進香團一直買。在候車室坐到我腰酸背痛,希望等一下上車趕快可以躺下,我可能在候車室待太久吧,顧門阿婆一直問我何時要走,下午5點多有一班火車到孟買,問我說那不是我的車嗎,那班車的車票沒買到,再一次跟顧門阿婆重申我是晚上9點的車。左等右等終於到了時間,拉行李要走天橋,剛好我提行李到樓梯一半,中場休息一下後面來了兩個男生,問我要幫忙嗎?當然要,非常好心的幫我提到我要等的月台邊。在候車時有一家人走到我旁邊要跟我一起坐長椅,挪了位子給他們家的三位女眷坐,送行者一直跟爸爸講話,老阿伯疼小孩子去買二罐飲料跟二包洋芋片給一對兄妹,哥哥居然很酷的不要,老阿伯居然給我,我先收下來再問小男孩要不要,他還是搖頭。爸爸問我哪裡來,taiwantaipei他馬上回答,哇~第一次碰到來過台灣的印度人耶,我在等火車進站,酷酷小男孩跑來跟我講話,雖然聽不懂但我還是跟他笑一笑。我的這班火車票價很貴,但他有供餐。雖然拉肚子有減緩,不應該吃東西,我還是抱著要貪小便宜的心態,要了一份。一份晚餐有主菜咖哩雞、豆子跟馬鈴薯泥狀湯汁、硬餅皮、香料飯、優格,還有一個辣辣的沾醬,非常豐盛。


       


        用完餐我就鋪床預備睡覺,我睡的是門口邊的位子,本以為會很吵,其實不會,在印度三段臥鋪火車,第一趟因為第一次搭,心裡怕怕而將所有行李扛到床鋪上,造成自己不好睡。第二趟學乖了,將行李鎖在下面欄杆,人爬到上鋪去睡,睡得不錯只是醒的早又擔心坐過頭不敢繼續睡。第三趟可能身體不服加上孟買是終點站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睡,睡的超好的。為何我會說的印度火車臥鋪好睡,之前睡西班牙火車臥舖就不舒服,因為火車進站晃動劇烈,每到一站就晃醒一次,怎麼入睡。印度火車進站非常平緩,行進間也晃動不大,我要稱讚他的車門,開關都無聲,所以即使我睡在門旁邊也沒啥感覺。到早上先提供chai和餅乾,之後又提供早餐,跟坐飛機一樣,他還有提供早報,服務非常周到最後會跟你要小費,我只給10盧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