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nia:是一座火山之都,建於1669年的火山爆發吞噬整個城市,奪走12000人的生命。整個城市呈現火山岩的黑色,似乎一層煙灰永久地覆蓋在它的典雅建築上。


我在這找住宿找到快瘋掉,最後打破我的原則睡多人房也ok,我是循著街頭指示牌找到的,HostelRooms Catania www.hostelroomscatania.com ,接待的是一位文質彬彬的先生,他跟我說沒單人房也沒雙人房,剩四人房但目前沒人入住,房間很大很乾淨,一晚18€不含早餐,我要住4晚但他只能提供3晚,最後一晚再找別間,我睡的三晚四人房只有我一個房客,這應該是淡季才有的福利。我的相片不知怎樣被刪掉,所以大家自己上到的網頁。另一間是書上推薦的Pensione Rubens書上說他只有7間房間,我上訂房網站訂39€(含早餐),他給我一間家庭房,一個人睡好空虛,本以為靠街上會吵但他的隔音不錯,他的餐廳是粉紅色系好可愛。我覺得義大利住宿都會有書桌,提供吹風機,是我覺得貼心的設備,寫日記跟打電腦都可以在桌上操作對我來說很方便,要給他一個讚。


 


                    ↑接待處↗餐廳


 


 


在Catania停留5天,第一天浪費在坐車及找旅館,中間三天要早起去周圍城市參觀,最後一天留在Catania熟悉這個地方,抓住一點記憶來回想。要早起的三天真的太痛苦,因為已經養成10點出門,現在要7點出門趕公車。


   


   
         


↗大象噴泉:Catania的中心廣場大教堂廣場是一個世界遺址,廣場中心『大象噴泉』建於1763年是Catania紀念建築,這座雕像是用火山岩雕刻而成,上方是一個令人難以相信的埃及方尖碑,據傳大象是西元前八世紀巫師的寵物,巫師以把人變成動物而聞名,據說他擁有的魔力能控制火山爆發。


   


↗ST Agata's大教堂:位於大象噴泉的對面,是Catania另一個對抵禦火山的教堂。陳列著Catania年輕的守護神virgin agata的遺骸,她在西元前250年抵擋了邪惡的Quintian的進攻,但身受重傷她的胸部被砍下,全身在火熱的煤炭中遭到焚燒。


2/12從Mt.Etna回來,上網找去Modica的巴士時間,聽到外面有一陣一陣放煙火的聲音,太累懶得出門。後來去找旅館的人問事情,又聽到一陣一陣的音樂聲,旅館的人員開放靠大街的陽台讓我去看,他說總共有八個神轎,彼此有一段間格,等問完事情衝回房間拿相機,再到街上拍照,趕上最後一個神轎,跟媽祖出巡一樣人山人海,灑紙花。扛轎的人忽快忽慢,還會轉圈圈,轎子旁還會有人疊羅漢。     


   


   


   


      ↓神轎上記載著virgin agata的故事


   
市場:露天市場,很大一遍賣五金雜貨和生鮮蔬果。


   


   


Taormina:距離Catania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是一個靠海邊的山城,火車站在山下要轉搭巴士,太麻煩,還是直接坐巴士去比較方便。這個小鎮應該是來西西里島必去的小鎮,冬季真的是淡季很多店都沒開,不過這邊的住家及餐廳布置的小巧可愛,有一個廣場可以看海景、休息。


   


↗Teatro greco:建於西元前三世紀的U型劇院,懸浮於海天之間,是西西里僅次於錫拉庫瑟劇院的第二大劇院,由於其獨特位置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希臘式劇院。


   
   


買一隻冰淇淋去廣場看風景,冰淇淋口味上是橘子口味,下是哈密瓜,遊客都會到這個廣場休息,好多小朋友在這邊跑來跑去。


   


                      ↓廣場邊的教堂


   


   


   


   


         


   


我覺得他是龍蝦墨魚麵,真是讓我驚喜(因為隨便亂點的),好好吃喔!


   


Mt.Etna: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大的火山,也是爆發最頻繁的火山最具毀滅性的一次爆炸發生在1669年共持續122天,巨大的火山岩漿從南部斜坡傾瀉而下,吞噬Catania大部分地區。



   


↗前往巴士站的途中,看到今天要去的火山。↓熱呼呼的麵包好好吃喔~難得吃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麵包。


   


   


今天是星期日,難得好天氣,等我趕到巴士站已經一堆年輕人聚集巴士旁邊,大家全副武裝要去滑雪,顯的我很突兀,單純想體驗被雪包圍的感覺。


   


↘塞車中,塞好久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車程,4個小時才到,車掌先生還開玩笑說要不要調頭回家。


   


   


   


   


   


   


Modica:會來到這完全是為了Mpanatigghia,一種牛肉巧克力。今天是星期一,不知為何就是沒什麼店開門做生意,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裡面的人好心解說此處當天可以看完的景點,路線怎麼安排,我問他哪裡有賣Mpanatigghia,他推薦一家店還說報他的名字有折扣,結果那家店今天沒做Mpanatigghia,又推薦另外一家,開一個小門,覺得他要關門休息,Mpanatigghia是秤斤賣,先買一顆試吃,好吃才跟他買,買來孝敬辦公室同仁。在義大利中午有休息時間,下午1點休息,4點才又開門做生意,我的車4點半,怕趕不及所以先買,之後提著1kg的Mpanatigghia逛景點,貨真價實甜蜜的負擔。


   


↓San Giorgio教堂:看上去是一個棲息在250個台階上的莊嚴洛可可式建築,由下往上看這個旋轉的建築似乎漂浮於空中。


   


       ↓教堂內部,少數不花俏的教堂。


   


↘San pietro教堂:


   


     ↓位於漣漪狀的台階上有真人尺寸的耶穌12使徒雕像。


   


         
   


   


 


   


   


虎頭蛇尾將遊記打完,這次義大利之行總共花13萬元。要將義大利遊記清乾淨,預備展開新的旅程,預告9月底(9/29~10/15)要去埃及玩有興趣的朋友來談。(來談~最近辦公室很流行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