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旅行時碰到一個旅人,他說他從埃及一路玩到土耳其,土耳其的東西好吃多了,所以讓我對埃及的食物不抱任何希望,我也對此次同行的挑嘴王巫佩說:你在香港美食吃飽一點,再飛埃及。埃及的燒烤都黑黑,沒有賣相,但吃起來還不錯吃,可能事先把他想得很差,期待沒很高,反而會覺得好吃。


   


          



 上圖這份羊排烤表面酥、肉嫩有汁、調味剛好,很好吃。下圖是沙漠中的晚餐,雖然皮都燒焦但出乎意料的好吃,肉不會柴。SIWA的雞跟別的城市比,比較大隻,明顯大一個size,沙漠中的雞都吃甚麼長大的。



     


最推薦來埃及必喝的是新鮮果汁,芒果汁一杯才台幣18元,含果肉喔,甘蔗汁一杯才台幣5元。基於好奇我們點了一杯椰棗汁,剛入口的味道讓人不知所措,嗯~算難喝(因為我們都被芒果寵壞),認真細細品嘗,我覺得有點像黑棗的味道。


   


         
我在市場發現的街頭小吃,是炸蠶豆丸子,剛炸起來酥酥嚼起來有顆粒感,令我驚豔的小吃。還發現當地人喝紅茶的牌子,紅茶泡出來不夠濃,還可以像加鹽一樣再外加,我要買這個小姑娘紅茶當伴手禮。當地人說立頓紅茶是比較高級的紅茶,所以秉著實驗的精神,我們買了立頓和小姑娘紅茶做評比,一致通過小姑娘紅茶比較好喝。


   


   


            ↑一份炸蠶豆丸子,蠶豆丸子個人照↓


   


   


在開羅火車站買的炸丸子,沒ASWAN買得好吃,但另一份辣椒炒內臟的還不錯吃。下圖是埃及式香腸,太鹹,還是我們的香腸比較好吃。


   


      ↓小姑娘牌紅茶,很有阿拉伯風味,送禮自用兩相宜。


       


出國遊玩很少買甜點吃,因為甜點都太甜不好吃,除非是充飢,否則我都會選鹹的東西吃。但這家店的甜點吸引我消費的原因,每次去買ice cream,這家店永遠擠滿當地人,生意好的不得了,讓我想他們的甜點是否真的這麼好吃,另外是他的甜點有包著我愛吃的核果類,所以先買一盒綜合甜點來試吃。一整盒只有一個的甜點的甜度我覺得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就是下圖左邊數來第二排,用米粉包著滿滿開心果的甜點,買來孝敬母親大人及辦公室同仁。    


   


     ↓為了充飢而買的甜點


   

我們在亞歷山大吃的最奢侈的一餐,看大家來亞歷山大都推薦吃這家海鮮,「Fish Market」,看名字我以為像去南寮漁港吃海鮮,但一走進餐廳,也太高檔,怎是背包客會踏入的餐廳。一大面玻璃窗向著地中海,看夕陽西下,華燈初上,配著滿桌的佳餚,Wentig悠悠的說:突然覺得對不起老公,拋夫獨自在這享受大餐,其實是她老公碰到出差所以沒法跟來玩,情有可原。


   


   


SIWA是位於埃及西部的一個沙漠小鎮,非常靠近另一個國家利比亞,再這邊陲小鎮有甚麼好吃~~燉菜,從點完餐到送上來應該有半小時吧,由於是淡季沒啥客人,只有一人校長兼撞鐘,從點餐--煮菜--端菜,一氣呵成。我們跟他說東西好好吃,他說今天廚師不在,不然會更好吃。


   


                 ↑ 沙拉及磨菇湯


   


     ↑燉蔬菜。↓蔬菜+肉末表面有一層蛋。


   


在開羅旅館附近吃到的,青椒牛肉+薑黃飯,飯的香料味適中,青椒牛肉炒的合我們台灣人的胃口,一份50元台幣,2個女生吃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