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旅館篇提到ASWAN的住宿沒拍到照片,原因是發生一件令我們措手不及的事情,那晚搭6點多的火車到ASWAN已經快11點,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趕快Check-in洗澡上床睡覺,結果Wenting在櫃臺要付錢時,翻遍整個相機包找不到裝有美金的信封袋。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610PM luxor 火車月台等前往ASWAN的火車,Wenting與巫佩的對話


巫佩:你要不要把你寄放我這邊的錢拿回去,金額太多壓力有點大。


Wenting:好啊~


於是二人就在月台上,上演毒品交易的情節。(我還在旁邊說你們兩在幹嘛!,他們還小聲說在塞錢)


Aswan旅館櫃臺前,Wenting開始慌了一直想會掉在哪,只好由我先付,其他三人一直思考要怎麼辦,我心裡的OS:鐵定追不回錢,又不能潑他們冷水,淡定的問掉多少錢,600美金,還有一半的行程沒走,不過王先生是用提款卡領錢,所以我不會擔心錢不夠用的問題。之前去逛街買東西,當地人一直稱讚王先生是lucky men,因為帶三個妹妹出門,走路有風,現在名正言順的讓王先生養。


因為這個插曲害我們摸到凌晨1點多才睡,隔天起床才想起沒約幾點要出發,我以為巫佩睡我們隔壁一間,於是敲了門沒人回應,於是去櫃臺問如何撥打房間電話,櫃臺換一個帥哥在那,問我朋友睡哪一間,報了隔壁間房號,就回房間打電話,鈴~很久沒人接,有這麼好睡嗎?此時門傳來敲門聲,櫃臺帥哥說我朋友住別間,不是隔壁間,他給我正確的房號,還好隔壁間沒住人不然丟臉就丟大,明明是一起的怎麼不安排住兩隔壁。


   



今天的行程是費來神殿,是一座蓋在小島上的神殿,先買門票進去再搭船至小島上,我們去問包一艘船2小時要多少錢?200埃磅~天價,想跟別人併船,但我覺得當地導遊不想擋人財路婉轉拒絕,想放棄又已經花門票錢進來,處於進退兩難的地步,先退到陰涼處慢慢跟船夫殺價。


   


   


在耗時間時,旁邊有人演奏音樂,賣東西的阿伯端一杯紅茶,邊跳舞邊向我們走來,請我們喝紅茶,一起同樂吧!一起跳舞殺時間,順便娛樂大眾。混熟了旁邊的人也幫忙跟船夫殺價,最後以90埃磅1.5小時成交,終於可以去費來神殿。


   


   


↗我摸到尼羅河的水,地理課本上念到的河都要給他摸一下。


           


   


我們在逛的途中,碰到埃及媽媽跟佩珊搭訕說要拍照,我想說應該就是爸爸、媽媽、小孩,結果他們一吆喝,一個…二個…三個…跑出一群人,家族真龐大。


   


   


我們逛到正門又碰到他們,爸爸居然跟Wentig借礦泉水給弟弟喝,其他小朋友見狀也圍過一人一口輪流喝,太妙了吧~是我們的水比較好喝嗎?應該不會有人在埃及玩,不帶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an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